好莱坞性侵案受害者骂她“伪善”,梅丽尔·斯特里普:很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0 19:27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近日,有报道称,为抗议好莱坞的性别不平等及性骚扰现象,包括“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艾玛•斯通在内的众多女明星将身穿黑色礼服,出席明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对此,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性侵案受害者——女星罗丝•麦高恩上周指责梅丽尔等人“伪善”,更暗示梅丽尔明知韦恩斯坦的罪行却保持沉默。

本周一,梅丽尔•斯特里普发出长文声明,回应称自己对此感到很受伤。

报道截图

据美国《滚石杂志》网站当地时间12月19日报道,罗丝•麦高恩上周末就梅丽尔•斯特里普等人在金球奖上的抗议计划发推称,“梅丽尔•斯特里普这些女演员曾经愉快地为‘猪精(The Pig Monster,指韦恩斯坦)’工作过,现在她们打算在金球奖颁奖礼上通过穿黑衣进行一场无声抗议。你们的沉默正是问题所在。”

视频截图

罗丝•麦高恩指责梅丽尔等人会接受虚假的奖项,但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她表示,“我鄙视你们的虚伪,也许你们都该穿Marchesa(韦恩斯坦妻子与他人共同创立的品牌)的衣服。”

但之后罗丝•麦高恩自行删除了这条推文。

推特截图

据媒体此前报道,梅丽尔曾与韦恩斯坦有过多次合作,并曾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称他是“神”。2012年,前者还凭借二人合作电影《铁娘子》第二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项。自此,梅丽尔•斯特里普已当选两届奥斯卡影后,一届最佳女配,并曾获得20次奥斯卡提名。

报道截图

今年年初,梅丽尔在获得金球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奖感言中怒怼特朗普,由此被特朗普称为“希拉里的马屁精”。

10月,韦恩斯坦因性侵案被其亲手创立的韦恩斯坦影业董事会解除CEO职务后,多名好莱坞一线大咖终于打破沉默,纷纷就此事发声表态。其中,梅丽尔发文谴责了韦恩斯坦,表示为此感到震惊,称他的行为不可原谅。

本周一,多届奥斯卡、金球奖得主梅丽尔发布长篇声明回应罗丝•麦高恩在推特上的指责。

梅丽尔在声明中称,她对于罗丝•麦高恩对她的“攻击”感到很受伤,她像好莱坞的许多其他人一样,此前并不知晓韦恩斯坦的罪行,二人除了工作之外并没有私交。梅丽尔表示自己不是故意沉默,也不是默许强奸,而是因为对此并不知情,她不喜欢看到年轻女性被侵犯。

梅丽尔还称,比起她对韦恩斯坦的需要,韦恩斯坦更需要她,因此韦恩斯坦会保证她不知晓他的恶行。

此外,梅丽尔认为罗丝•麦高恩对她有误解,并传播了关于她的不实信息。她希望罗丝能知道真相,所以通过二人的共同好友告知了罗丝自己的联系方式,但是一直未等到罗丝的电话。

最后,梅丽尔称自己很抱歉被罗丝当成了对手,梅丽尔认为她们立场相同,蔑视同一个敌人。

以下为梅丽尔声明全文:

报道截图

据了解,本月8日,罗丝就曾在推特上对梅丽尔隔空喊话。梅丽尔将韦恩斯坦的行为评作“最大的不尊重”,罗丝对此在推特上直接点名梅丽尔道,“不,梅丽尔,这是犯罪!你个骗子。”

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性侵案 好莱坞 铁娘子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