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中俄不供应,特朗普下令增产关键矿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2 11:3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要求美国联邦机构提高关键矿物产量,以减少对中国、俄罗斯等国的严重依赖,终结美国的“软肋”。

据彭博社昨日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0日签署行政令,要求政府提高国内关键矿物产量,以减少美国从手机、汽车到武器制造对进口矿物质的依赖性,终结美国的“软肋”。

这份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机构想方设法增加对关键矿物的勘探、采矿和加工,并简化对私人矿业的批准流程。

特朗普表示,此举意在减少关键矿物供应中断对美国造成的冲击,不管中断原因是敌对政府行为还是自然灾害,或是其他。“美国不能继续靠依赖像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竞争对手,来维持我们的经济实力和国家完全。”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白宫发布这份新的行政指令前一天,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了自1973年以来对美国矿产资源的首次评估。这份862页的报告显示,美国的白金、锰和稀土金属等主要矿物,都仰赖从中国、俄罗斯等少数几个国家进口。美国的23种关键矿物中有21种靠海外进口,其中20种主要依赖于中国,包括几乎所有用于高阶电子产品的稀土金属。而多数铂族元素则来自俄罗斯和南非,铌来自巴西,钴则来自刚果。

报道称,虽然美国本土蕴藏了多数目前依赖进口的矿物资源,而市场因素往往主导了矿产开采活动。在1995年之前,美国一直是此类矿物的全球最大生产国,之后被中国所替代。

美国关键矿物资源报告  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截图

美国内政部长瑞恩·辛克也曾表示要扩大采矿生产,并且游说白宫将关键矿产资源列为国家首要政策。19日的地质调查局报告会议上,他强调“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是脆弱的”,因为我们严重依赖于从中国进口。

辛克声称“美国是时候重返领导位置了”,并承认此前的关键矿物报告确实令他深感不安,因为这是“非常真实的国家安全风险”,特别是涉及到“依靠其他国家提供军事资源才能保护士兵和国土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特朗普 美国 中美竞争 中美贸易 矿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