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美遭到9起集体诉讼,因故意降低旧款手机速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8 10:3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苹果公司在美国已经收到至少9起集体投诉。

据《洛杉矶时报》27日报道,因为苹果向用户隐瞒本应公开的信息,故意延缓旧款手机的运行速度,在美国各大州已经有用户发起至少9起诉讼,他们要求代表美国数百万iPhone用户对苹果发起集体诉讼。

《洛杉矶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些来自美国加州、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的集体诉讼称,苹果公司的沉默导致了苹果用户错误地认为他们必须购买更新的、价格更高的iPhone,而不是简单地更换电池就能解决手机运行速度慢的问题。

有人指控苹果通过隐瞒和不正当商业行为来进行欺诈。也有人指控苹果违反暗示合同(implied contract),即人们购买iPhone时认为苹果不会“故意干涉”手机的“使用或价值”,然而苹果却在没有得到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干预手机速度。

此外,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iPhone用户在25日也对苹果提起了集体诉讼,指控其违背了对用户的责任,没有明确表示软件升级会减缓旧款手机的速度。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Reddit在上周爆出苹果公司故意让iPhone手机的速度“变慢”。美国跑分系统Geekbench 4软件的开发者约翰·普尔(John Poole)通过跑分测试发现,苹果通过每次改变iOS系统来限制处理器的速度,旧版iPhone手机用户在更换电池之后,处理器的性能得到明显的提升。

《卫报》报道截图

此消息一出,引起轩然大波,苹果公司遭到用户的集体声讨。

随后,苹果公司终于承认作出解释,声称这是公司出于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故意所为。“锂电池在低温、低电量和长久使用后所能提供峰值电流需求的能力会有所下降,并无法提供即时的极高性能需求,这将可能导致意外关机,是为了保护手机内部的电子元器件。”

责任编辑:周千千
苹果 苹果公司 苹果手机 iPhone 电池 诉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