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低温或创纪录,特朗普:可以利用一下全球变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9 13:40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正在佛罗里达州私人度假区享受圣诞假期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闲不住,今天(29日)又发推怼了一回“全球变暖”。他表示,东部地区可能经历着有史以来最寒冷的跨年,也许美国可以从“全球变暖”中捞点好处。

CNN报道截图

众所周知,特朗普多次声称全球变暖是“骗局”。据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天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气候变化或许是一件好事,东部沿海地区的极低气温可能会因此而变暖。

“在东部,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冷的跨年夜。或许我们美国可以利用全球变暖得到一点好处,但其他支付数万亿美元减缓全球变暖的国家就不行了。穿暖和点!”

推特截图

报道援引世界气象组织的说法称,2016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有研究表明2017年很可能超越2016年,届时,全球气温将连续四年不断升高。

对于特朗普的说法,《纽约时报》表示,总统先生怕是没有分清“气候”和“天气”的差别。虽然东海岸部分地区在新年前夕的低温可能会打破纪录,但当地天气并不能代表气候。

为了让商人出生的特朗普能够更明白,《纽约时报》用了这样一个类比:“天气”相当于这一天你兜里揣的钱,而“气候”则是你的净资产,是长时间的总和。

《洛杉矶时报》则表示,加州部分地区出现了异于往常的高温天气。

针对专家普遍承认的全球变暖问题,特朗普反其道而行之也不是一两天的事。自2011年以来,他在推特上发表的气候相关言论已经超过100条。早在2012年,特朗普便在推特上表示“纽约正在下雪,好冷,我们需要全球变暖”。

一年之后,他又在洛杉矶喊冷,指责全球变暖是彻头彻尾的骗局。这样的言论一直延续到2016年的总统竞选,“我对气候变化很了解,还得过环境奖”。他甚至一度将锅甩给中国。  

今年6月,特朗普遵循美国优先从《巴黎协定》签署国中“成功退群”。

责任编辑:周千千
特朗普 美国 气候变暖 全球变暖 气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