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丹佛枪击致一死多伤,警方称遭枪手“伏击式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1 12:4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12月31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附近发生枪击事件,1名警员中枪身亡,另有4名警员和2名平民受枪伤,警方称枪手已被击毙。

美媒报道称,这5名警员原本以为是去处置一起家庭暴力事件,然而随后却发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针对警员的伏击。

遇难警察扎卡里·帕里什(Zackari Parrish)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下同

据新华社1月1日报道,前一天清晨5时13分,警方接到报警后前往距丹佛约26公里处公寓处理一起家庭暴力事件时遭遇枪击事件。警方在推特账户证实,枪击事件中,5名警员中枪,其中一名警员已身亡,另有两名平民中枪,枪手已被击毙。

凶手 马修·里尔(Matthew Riehl

然而,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31日的报道,这起枪击案远非家庭暴力这么简单。

报道称,警察们在当天凌晨3点第一次来到事发公寓,有一名男子称他的室友行为怪异,可能要精神崩溃。不过,在确定无人犯罪之后,警察们离开了公寓。

可到了5点钟,警察接到公寓邻居的电话,称他们受到了干扰。赶到公寓后,先前已经离开的罪犯室友回到公寓并给了警察钥匙让他们进去,公寓里的罪犯则在和警察们交谈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将自己关在卧室里并向警方开火。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悼念遇难警员

警方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伏击式袭击”,罪犯射击的速度非常快,此前也接受过相关训练,他在被击毙前打了能有100多发子弹。

“他知道我们要来。”

而罪犯的室友在枪击发生前已经离开公寓,目前正配合调查。

《丹佛邮报》报道称,该枪手是一名伊拉克战争的退伍老兵,他不满当地治安官们发布的一份报告,此前曾多次发布藐视当地执法部门的视频,还指责一名当地警察是个皮条客,不过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据统计,去年美国有超过15000人被枪杀,此外预计每年还有22,000人用枪自杀。

当地民众悼念遇难警员 @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国 枪击案 枪击 科罗拉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