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载客火车脱轨,无人伤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5 10:11

【编译/观察者网 龚国熹】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一辆载客火车途经佐治亚州萨凡纳(Savannah)时脱轨。三节车厢脱轨,车厢内共有311名乘客,无人员受伤。

据《福克斯新闻》,《今日美国》等1月4日综合报道,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发言人杰森·艾布拉姆斯称,3日晚间,一辆由该公司运营的名为“银色流行第98号火车”于佐治亚州萨凡纳路段脱轨。3节脱轨车厢包括2辆卧铺车和1辆行李车,全部侧翻在铁道边。事发时,这辆火车正由迈阿密向纽约方向行驶,即将进入萨凡纳火车站时脱轨。

事发现场 图片来源:WTOC

佐治亚州萨凡纳等美国东南部地区于3日突遭风雪。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这是萨凡纳自2010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明显的降雪。3日,该地积雪平均深度为1.2英寸。据一名乘客称,车组人员曾通知乘客称铁路道岔已经被冻结。

铁路公司发言人没有说明事故发生的原因,同时也没有将这场罕见的降雪列为导致事故发生的因素之一。

当地消防局紧急救援人员在大雪与零下23度的低温中抵达事发地点进行救援,但据乘客称,列车在脱轨后他们没有得到任何疏散的指示。

救援人员赶到事发地点 图片来源:WTOC

乘客在事发后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WTOC

乘客在事发后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WTOC

事发数小时后,这列火车已于3日晚10时左右缓慢驶回萨凡纳火车站。之后,火车未受损车厢已载着大部分乘客向纽约方向行驶,部分卧铺乘客则换乘其他火车继续北上。

美国铁路系统已发生过多次事故。2017年12月18日,美国铁路公司一辆客运列车在西雅图南部一座高架桥上发生脱轨,造成6人死亡,77人受伤。出事列车线路还是首日运营。

12月18日西雅图火车脱轨事件现场图 图片来源:中新网

17年7月2日,美国铁路公司的一列火车在华盛顿州出轨。出轨车厢共有四节,造成一些人员轻伤。

7月2日火车脱轨事故网友推特截图

仅两天前,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发表公开信,敦促交通机构要在国会提出的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之前,“大力加快”安装“精密列车控制系统”(Positive Train Control),以减少列车事故。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在推特上称:“我们应该立刻开始改善美国的基础设施。7万亿美元被花在了中东,但是我们自己的路、桥、隧道、铁路等等却破败不堪。不久之后就不会这样了!”

以下为美国近期发生的一系列致命列车事故:

2016年9月29日,在早高峰时段,一辆通勤列车冲进新泽西州霍博肯的车站,造成1死114伤,事发地是前通往曼哈顿的重要交通枢纽。

2015年1月14日,一辆载着15名囚犯和狱卒的巴士从得克萨斯州高速公路上一座陆桥翻落,掉到下方的火车轨道,撞上一列火车,10人因此丧生。

2015年5月12日,美国铁路公司一列火车从华盛顿出发前往纽约,车上有243名通勤旅客。列车在费城脱轨,8人丧命、超过200人受伤。

2015年2月3日,纽约市外一列满载通勤乘客的火车与一辆正通过平交道的汽车相撞,造成6死15伤。

2013年12月1日,一列郊区火车抵达纽约的布朗克斯时,速度过快错过转弯,造成4死67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龚国熹
火车脱轨 美国 交通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