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出300万虚假投票?特朗普解散调查委员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5 11:1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散调查虚假投票的“诚信选举委员会”,原因是多州拒绝提供选民信息,以及避免再以纳税人的钱进行无休止的法律诉讼。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昨日(4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尽管有大量的选民舞弊证据,但多个州拒绝向诚信选举委员会提交与调查相关信息,为了不再用纳税人的钱进行无休止的法律诉讼,特朗普总统今天(3日)签署行政令解散委员会,同时要求国土安全部审查初步调查结果、并确定下一步行动方针。”

白宫声明截图

特朗普去年就职之后便宣称在2016年大选中,有300万到500万非法投票。去年5月,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设立诚信选举委员会,旨在调查美国选举系统的漏洞以及大选中的“非法投票”。委员会由副总统彭斯和堪萨斯州州务卿柯巴克共同负责,要求各个州上交关于选民的详细信息,其中包括选民的出生年月以及社保账号。

但是,有24个州拒绝提供选民信息,甚至引发了对该委员会侵犯选民隐私权的控告。

委员会成员都是由特朗普任命的强硬角色,他们都相信存在虚假投票,尽管没有调查结果作支撑。反对者则认为,特朗普此举是为了解释自己在2016年普选中的选票损失,这一问题实际上并不存在。

不过,虽然委员会解散了,但对大选中非法投票的调查并未结束。柯巴克表示国土安全部有权继续进行调查,因为选举系统已经被认为是国家关键基础设施之一。

报道称,对于选举舞弊的调查或将成为2018年中期选举的中心。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总统选举 美国选举 虚假 调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