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链断 班农首度回应:特朗普与他儿子都是爱国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8 13:38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叛国”的爆料炒热了迈克·伍夫的新书《火与怒》,也引发了特朗普与“爆料人”班农之间的战火,5天之后,班农首次公开回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7日报道,班农于当天发表声明,为迟来的回应道歉,称“叛国”指的不是小特朗普,并表示自己对总统的支持绝不动摇。

CNN报道截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班农曾向新书《火与怒》的作者伍夫爆料,在2016年的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等人与俄方人士会面,他认为这是“叛国”。而一系列关于特朗普的爆料也让该书卖至脱销。

特朗普方面对此书反应激烈。不仅特朗普律师给班农发警告信要求他停止爆料,特朗普还亲自下场“怼”班农,先是说他“疯了”,又是连发多条推特回击该书的“不实爆料”。

7日,班农终于就此事发表声明。

声明中,班农先是使劲夸特朗普:“特朗普总统与他的儿子小特朗普都是爱国者,且都是很好的人。小特朗普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支持他的父亲,支持那些帮助我们国家扭转局势的议程。

再是不遗余力地表忠心:“我对总统的支持也绝不动摇。正如我一直以来所表现的一样。特朗普总统是唯一可能会击败希拉里的总统候选人。我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在全球努力宣扬特朗普和特朗普主义的人。并且,我一直都在那里支持总统,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

而对于近日舆论的焦点“小特朗普叛国”,班农表示,他的“叛国”说法并不是针对总统之子,而是另一名参加了2016年在特朗普大厦那次碰面的竞选官员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我的言论针对的是保罗·马纳福特,他是一名资深竞选专业人士,他对俄罗斯人如何行事有足够的经验和知识。他应该知道他们奸诈、狡猾,不是我们的朋友。我重申,这些评论针对的不是小特朗普。

他还表示,特朗普竞选团队并没有与俄罗斯勾结。

同时,班农就迟到的回应表示遗憾:“我对迟迟未回应有关小特朗普的不精确报道感到遗憾,这些不实报道,已转移总统任内第一年历史性成就的焦点。”

据《华盛顿邮报》7日消息,特朗普向班农“开火”后,他和他的团队迅速发布了一份私下的最后通牒,称盟友必须选择立场——他们要么支持总统,要么支持班农。没有中间地带。

这本书引起的战争让班农更显孤立。报道称,班农的一个主要金主美世(Rebekah Mercer),罕见地公开指责班农,并承诺要与其断绝关系。

美世在4日发表声明称:“我和我的家人在几个月里没有和班农交流,也没有为他提供资金支持,也不支持他最近的行动和声明。”

虽然班农已经发表声明,但是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7日分析称,班农的“道歉”声明还是来得太迟了。

报道称,在白宫内部,班农的声明还是被认为太轻,太迟了。当被问及班农是否能在总统面前恢复良好形象时,一位白宫官员说,“不太可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美国 新书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