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劝进”奥普拉, 特朗普20年前的视频也被翻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9 16:27

【文/观察者网 王骁】“啥都不说了,尊敬我们未来的总统!”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官方推特如此评论奥普拉。

奥普拉(Oprah Winfrey)在美国社会中已经成为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她是美国文化界和娱乐界金字塔顶端的人,号称脱口秀女王。在刚刚结束的第75届金球奖上,今年63岁的她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顺应这几年好莱坞的趋势,奥普拉也将颁奖仪式的演讲环节变成了发表自己政治观点的机会。她说:

“太久以来,女性对于当权男性发出的声音一直不被听到、也没人相信。但是他们的时间到了。他们的时间到了。他们的时间到了…她希望所有看到这里的女孩们知道,新的一天即将到来!当新的一天终于到来时,那将是因为大批杰出女性,其中许多人今晚就在场,以及一些了不起的男性。这些人努力抗争以确保自己成为带头人,带领我们走进一个新的时代,到那时,再也没有人不得不说。”

(图源:东方IC)

自由派媒体人纷纷劝进

这番演讲顿时让美国文艺界和媒体界心潮澎湃,他们仿佛在他们所反对的特朗普乌云中看到了一丝光明。纷纷开始“劝进”。

曾被特朗普批评的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对《华盛顿邮报》说:“我不认为她想竞选,但是现在她已经没得选了。她今晚的演说就像一枚火箭,轰动全场。她可以领导这个国家,不会让这个国家沉沦。我希望她竞选总统。”

接替囧司徒主持《每日秀》的特雷弗·诺亚在节目中高呼“奥普拉2020!”,并且还强调奥普拉千万不要用电子邮件。这个笑话的意思是美国自由派认为希拉里输掉2016年总统大选就是因为电子邮件这么简单而已。

(图源:Twitter)

CNN非裔主持人范·琼斯则评论道:“唯一的问题是奥普拉是否想从宇宙女王变成美国总统……如果她参选,她将摧毁一切竞争对手。”

(图源:Twitter)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甚至直接用官方推特支持奥普拉,称向未来的总统致敬。不过可能时候觉得不妥,目前NBC已经删除了这条评论。

(图源:Twitter)

她的男友格拉汉姆(Stedman Graham)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甚至回应道:“这一点要由人民决定。她一定会的!”

但是可能各位“忠臣孝子”们要难过了……

据彭博社报道,当网络“劝进”掀起声势之后,人们问了奥普拉本人的意见,她赶紧说道:“我不会,我不会……”

不过,奥普2016年拉接受彭博通讯社采访,也被问到是否考虑参加总统竞选,她回答道,我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我只是想:‘噢?噢?’”。她说,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前,她认为自己没有足够的经验可以竞选总统,“现在我会想:‘哦’!”

其他人的观点呢?

对于自由派媒体的“劝进”,美国保守派媒体《右派观察家》则讽刺道:“这简直是太可笑了,左派们只要见到一个明星发表一点反特朗普的言论就要劝进。为什么?!”

(图源:Right Observer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在政府中负责女性权利推动的事业。出于家庭和党派立场,她肯定不会支持奥普拉,但是伊万卡也在推特上表达了对奥普拉言说的赞美。

(图源:Twitter)

特朗普本人对于此事并没有直接回应,但是白宫方面对于奥普拉有可能参选一事指出,并不知道特朗普是否看了奥普拉的演讲,不过无论谁与特朗普竞争,他们都将面对一个在创纪录时间取得创纪录成绩的总统,这些成绩不管是快速发展的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历史性减税和税改、加薪,还是彻底消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虽然特朗普此次没有直接回应,但是特朗普在20年前就已经表达过对奥普拉的“好感”,甚至说如果自己参选总统,会提名奥普拉出任副总统。

(视频/观察者网 金竹音)

其实特朗普在年轻的时候就经常在各种电视节目上发表对政治的观点,而奥普拉就曾经采访过特朗普,而且当场询问特朗普是否打算参选美国总统。

(图源:微博截图

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Fox News》就采访了美国保守派评论家夏皮罗(Ben Shapiro),夏皮罗说道奥普拉的影响力不是今天才有的,但是当政治正确的浪潮形成了之后,她才敢说这些。所以她没什么勇敢的。此前20多年她难道不知道这些事情吗?为什么今天才说出来?

(奥普拉,图源:VCG)

由于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奥普拉其实已经经常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据美国《政坛》报道,奥普拉曾经积极支持奥巴马和希拉里的竞选,她公开支持应该对枪支购买者进行严格的背景审查,她还支持为非法移民提供合法公民身份,她支持各种性取向人群的权益。

不过美国人民喜欢奥普拉就真的代表他们都支持奥普拉当总统吗?

据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显示52%的受访者喜欢奥普拉。不过当被问到是否支持她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人们却不是那么支持。只有21%的受访者选择支持奥普拉竞选美国总统。

不过反特朗普的CNN却引用了特朗普的例子来解读该民调。CNN就说道,民意是可以快速转变的,在大选投票正式开始前,60%的共和党人也认为自己不会支持特朗普。

(奥巴马夫妇与奥普拉,图源:VCG

奥普拉,是否真的那么“政治正确”?

奥普拉生于一个美国南方的担心家庭,曾经吸毒堕胎自甘堕落,但是后来通过奋斗,她成为了金牌主持人。她主持的《奥普拉脱口秀》创下了每周3300万观众收视的记录,连续十六年在同类节目中居首。她通过控股哈普娱乐集团和运营OWN(奥普拉电视网)成为好莱坞最富有和最有权力的女人。

虽然奥普拉的演讲符合一切政治正确的要求,但是她真的没有做过任何一件不符合美国自由派政治正确的事情吗?

(为奥巴马助选的奥普拉,图源:VCG)

作为一个个人来说,奥普拉是浪子回头,白手起家的榜样。她是一位女性,她是一名黑人,她的形象就足以成为自由派的代表。不过作为一名媒体大亨,她的商业决策中利益还是压倒了政治正确。

作为脱口秀媒体大亨,她在退出一线后捧红了众多的脱口秀明星,但是这些明星也都问题连连。

据美国媒体《Slate》报道,她旗下的脱口秀《欧兹医师 Dr. Oz》的主持人欧兹(Mehmet Oz)堪称美国张悟本,经常在节目中推销自己的“减肥药”(Fat busters)和“大力丸”(Miracle pills)。而医疗界已经证明这些都是无稽之谈。

(Dr. OZ,图源:YouTube)

奥普拉旗下的另一档心理咨询类脱口秀《菲尔博士Dr. Phil》的主持人菲尔(Phil McGraw)在节目上给患者开处方,结果却导致一些患者药物上瘾。一名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精神病学教授就称菲尔博士的疗法是“无情且不可原谅的”。

美国女演员詹尼·麦卡锡(Jenny McCarthy)曾经领导了一场反疫苗运动,呼吁父母不要给小孩儿打疫苗,并恐吓注射疫苗将导致自闭症。而这个活动的赞助者就有奥普拉。

演而优则仕的美国?

其实演而优则仕已经不是什么惊天大新闻了。毕竟美国前总统里根就是演员出身,而影星阿诺施瓦辛格也曾出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不管奥普拉是否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已经有很多美国名人宣称将会积极考虑参选了。

比如NBA达拉斯独行侠的老板库班就宣称自己正在积极考虑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

而好莱坞男演员巨石强森2017年接受《GQ》杂志访问的时候说参加总统选举是一个很现实的可能性。之后他在参加吉米·法伦的脱口秀时又再次承认了这个想法。


(巨石强森对吉米·法伦说自己考虑参选,图源:YouTube)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总统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