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班农辞去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执行主席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0 07:3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外媒报道,去年8月被从白宫踢出局后,白宫前首席战略师班农今天(10日)又丢掉“大本营”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执行主席的职务。当地时间周二,这家极右翼新闻网站确认了班农的辞职。班农本人则表示,“我很自豪布赖特巴特团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建成一家世界级的新闻平台。”

班农事后“认错”,但特朗普不接受

班农曾经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跟前红极一时,曾先后出任特朗普团队竞选总干事、白宫首席战略师和总统高级顾问,为特朗普当选立下汗马功劳。但是,好景不长,去年8月,班农在白宫权斗中失势被踢出局,而后重回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在近期火爆全球、震撼美国政坛的《火与怒》这本书中,班农爆料了白宫的诸多内幕,将特朗普家族成员数落了个遍,更称特朗普长子在2016年大选期间“通俄叛国”,惹得特朗普大怒,后者反击称,“丢掉工作的那一刻,班农就疯了。”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被《华尔街日报》问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是否应班农和他的言论保持距离时表示,“我确实认为这件事他们应该考虑考虑。”而该新闻网的金主墨瑟(Rebekah Mercer)也很及时地“站队”总统,与班农划清界限。她表示,“我支持总统。我的家人和我最近几个月都没有和班农联系,也没有给他的政治活动提供财务支持,也没有支持他的行动和声明。”

失去白宫职务,失去网站的领导权,但是班农彻底红了,这个美国海军出身,曾经游走在金融、传媒和政坛的“孤鸟”未来或许将迸发出更加惊人的能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美国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