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教授开课批判白人种族主义,警察为教室站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1 14:29

【编译/观察者网 龚国熹】据CNN1月10日报道,一位佛罗里达海湾海岸大学(以下简称FGCU)的社会学助理教授特德·索恩希尔(Ted Thornhill)因开设一门名为“白人种族主义”的课程而遭到邮件与短信骚扰。校园警方在这门课程上课时于教室外站岗保护。

索恩希尔被骚扰邮件与短信淹没了,这些信息的发送者当中有一些是众所周知的种族主义者。·索恩希尔在接受CNN电话采访时说: “我们必须保持谨慎,因为你不知道人们能做出什么来。”

无怪索恩希尔这么谨慎,他开设的这门课程的简介上写道:“叩问种族这一概念,审查维持非白人种族被白人统治的工具——几百年来的种族主义思想,法律,政策和措施。”与此同时,索恩希尔还是一名美籍非裔。

特德·索恩希尔(Ted Thornhill) 图片来源于CNN

这门课飞快地被选满了,50名学生参与课程。第一节课被安排在1月9日,索恩希尔开始讲课时,教室外人山人海。

开课时教室外的围观学生与站岗警察 图片来源于QUARTZ

索恩希尔向CNN展示了他因这门课程受到的整整46页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大多都持负面态度,有的人甚至在课程宣布几周之后向他发来邮件对他进行谩骂。

索恩希尔表示他做过心理准备:“我明白,许多美国白人和一些有色人种会觉得这是在挑衅。”但他依然被这些邮件的恶毒程度震惊了。

邮件中有着较为温和的质问,如“为何在各个种族中都存在种族主义时单单把课程命名为‘白人种族主义’?”及“你应该把上课的时间用来叩问黑人种族主义”。但更多的还是恶毒的谩骂。“癌症(第四阶段)是你和你的家人应得的,因为你们为散布仇恨与谎言。”,一封信中这样诅咒道,而有的信则称他为“一个可怜的小男孩”,“一个不是人的杂种”。

然而这位教授并不打算退缩。他说:“这个课需要讲,这是一件合法的事情。”

参与课堂的一位学生会主席告诉CNN:“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在FGCU进入了一个大多数人都是有色人种的学术环境。 很高兴看到我的许多同学文化背景与我相似,我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我们的社区都遭受白种人的种族主义所带来的折磨。”

“这个课名是有些争议,但在批评之前还请先听听课程的内容。”被采访的这名学生说道。 图片来源:CBS

对于可能发生的骚动,FGCU的发言人苏珊·埃文斯(Susan Evans)表示,大学期望“校园正常的秩序”,但同时也“准备好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意外”。

据QUARTZ报道称,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已有数位美国教授开设了已“白人种族主义”或“白人特权”为重点的学术课程,并且他们中的大部分在日常生活中都因此受到过困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龚国熹
美国 美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