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取消出访英国计划,批驻英使馆选址太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2 17:02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个月访问英国的行程又打水漂了……特朗普还专门发推表示“想让我去给伦敦给新美国大使馆剪彩,门儿都没有”。

《卫报》报道截图

据《卫报》今天(12日)报道,特朗普本计划于下个月藉由庆祝美国驻英国大使馆乔迁,同时出访英国,但因担心引起大规模示威活动取消了该计划。

不过,特朗普在推特上声称取消的原因是不乐意为奥巴马做的“破生意”剪彩,“他低价卖了原来的大使馆,然后花了12亿美元修座新的”。

特朗普推特截图

不过,《卫报》指出,要搬迁美国大使馆的决定早在2008年10月便已出台,当时奥巴马还没有上台。

此外,一名资深消息人士向《每日邮报》透露,特朗普不愿前往英国的原因其实是对安排和规模不满。

《卫报》报道称,在原定2月的特朗普访英计划中,并未安排国会演讲,仅仅是一次简单的非正式“工作访问”,以及跟特蕾莎的会谈。英国官方还曾计划冒着被抗议的风险,在不进行国宴的情况下安排特朗普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面。

不过,BBC报道称,此次访问的日期并未确定,白宫也没有“确定此次访问的细节”,而华盛顿将派国务卿蒂勒森出席剪彩仪式。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强生上个月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特朗普“绝对”会在2018年访问英国。

新建的美国驻英国大使馆 截图自《每日邮报》

而关于特朗普出访英国的消息,最早要追溯到一年前。在特朗普宣布就任后的第七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便邀请特朗普到访英国。不过,由于英国活动人士称如果特朗普来就发动抗议示威,因此这一计划一直搁浅。

当时,英国议会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誓言将阻止特朗普在访英期间到议会发表讲话。虽然英国立法者重视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但伯科表示因为“对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的反对”,强烈抗议向特朗普发出演讲邀请。他还说:“对外国领导人来说,向议会两院发表演讲并非是一项理所当然的权利,而是他们赢得的荣誉。”

去年11月,特朗普和特蕾莎曾在推特上隔空“交战”,当时就有议员要求特蕾莎取消特朗普2018年对英国的“工作访问”。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英国极右翼团体上交的反穆斯林视频后,特蕾莎发言人称“(特朗普)总统这样做是错误的”,特朗普随后又在推特上回怼,让特蕾莎管好自己国内的极端恐怖主义,虽然一开始@错了人……

据《卫报》此前报道,特朗普曾对特蕾莎表示,等到获得英国公众支持后他才会访问英国。

责任编辑:周千千
特朗普 英国 大使馆 美国大使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