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炒作,美军基地就拆了中国造的监控摄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4 17:2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媒报道,美国一军事基地拆除了中国企业制造的监控摄像。美军官表示,从不认为那些监控摄像存在安全风险,“此举纯粹为消除公众疑虑”。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美军密苏里州伦纳德伍德堡基地(Fort Leonard Wood)总参谋长克里斯托弗・贝克(Christopher Beck)日前表示,已拆除在该基地上架设的由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Hik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 Co.)制造的五台监控摄像。

克里斯托弗・贝克(Christopher Beck)(图源:美军伦纳德伍德堡基地官网

贝克指出,都是在封闭网络内运作,陆军从不认为那些监控摄像存在安全风险。

但在媒体炒作后,他们仍然决定拆除这些摄像头,贝克称:“此举纯粹为消除公众疑虑”。

贝克表示,伦纳德伍德堡基地共有187台监视器,其中海康威视监控摄像仅用于监控道路与停车场,从未用于监控涉密性高的区域。

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伦纳德伍德堡基地的海康威视监视器均未与军事网络联网,国防部正在检查该基地内所有联网的监控摄像,以确保符合最新安全规定。但这名发言人不愿透露其他美军基地是否也使用海康威视的监控摄像。

美军伦纳德伍德堡基地(图源:东方IC)

《华尔街日报》报道了海康威视公司生产的设备的普及情况。报道称,中国政府拥有该公司42%的股份,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监控摄像制造商。

去年11月《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美国国内不少监控摄像是由海康威视制造。因担心会被中国政府用以监视美国公民,有部分安全系统供应商拒绝或限制购买海康威视制造的监视摄像。

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议员哈茨勒(Vicky Hartzler)声称,伦纳德伍德堡基地使用中国制造监控摄像的做法令人非常关注。众议院小型企业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沙博(Steve Chabot)则声称,委员会密切关注监控摄像的“潜在网络安全漏洞”。

美国众议院小型企业委员会发言人还称,会在1月30日召开听证会,讨论国外网络安全对小型企业的威胁,其中会重点探讨海康威视

针对美媒的不实指控,海康威视发言人回应《华尔街日报》指出,该公司“相信在世界各地制造和销售的产品,均达到质量和安全的最高标准。对我们产品和制造流程有充足信心。”

海康威视还强调,对于已出售的监控摄像,公司并没有获取的渠道,政府虽然拥有股份,但并不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

海康威视监控摄像(图源:视觉中国

据海康威视官网介绍,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和大数据服务。

海康威视全球员工超25000人(截止2017年6月30日),其中研发人员超10000人,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额的7-8%。海康威视在国内设有五大研发中心,在海外建立蒙特利尔研发中心和硅谷研究所,海康威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针对公安、交通、司法、文教卫、金融、能源和智能楼宇等众多行业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IVM智能可视化管理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在视频监控行业之外,海康威视基于视频技术,将业务延伸到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和汽车电子等行业,为持续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此外,海康威视在中国大陆35个城市设立分公司及售后服务站,在境外,设立香港、荷兰、南非、印度、迪拜、美国、加拿大、巴西、俄罗斯、新加坡、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波兰、英国、韩国、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等33个分支机构。

海康威视办公大楼(图源:海康威视官网

责任编辑:马雪
美军 美军基地 监控 中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