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应“粪坑国”:我是最不会种族歧视的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6 14:0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媒16日消息,星期一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此前因为“粪坑国”言论而再次身陷舆论漩涡的总统特朗普通过推特发表视频,他在视频中赞扬马丁路德金致力于种族平等和谐的梦想。而星期天晚间特朗普首次直接回应“粪坑国”指控称:“我是最不会种族歧视的人”。

图自CNN

在这段事先录制的马丁路德金声明讲话中,特朗普说:“金博士的梦就是我们的梦,这是美国梦,这一承诺深植我们的国家,铭记在美国人心中,书写入人类的灵魂。”

特朗普的这段讲话还穿插马丁路德金1963年“我有个梦想”的讲话片段。“这是全世界的梦想,既人们因为他们的品格而被评判,而不是他们来自何处,或者他们的肤色,” 川普说。

而就在星期天晚间,特朗普在佛州西棕榈滩其家族拥有的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里向媒体表示:“我不是种族主义者。我是你们访问过最不会种族歧视的人!”

这是特朗普被传出在会议上用“粪坑”一词形容非洲国家之后,首次回答记者他是否种族主义者的提问。

特朗普当天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尔西( Kevin McCarthy)见面并共进晚餐。

特朗普前妻伊凡娜:特朗普绝无种族歧视

特朗普的第一任妻子伊凡娜(Ivana Trump)星期一接受英国电视节目“早安英国”(Good Morning Britain)专访时说,虽然特朗普有时会说些蠢话,但她并不认为他存有种族歧视。

捷克出生的伊凡娜1977年与川普结婚,婚后育有小唐纳、伊凡卡与埃丽卡三名子女,但这段婚姻在1992年以离婚收场。

据美媒此前报道称,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在白宫与部分国会两党议员开会讨论移民体系改革时,先后谈到海地和非洲国家移民,他质问美国为何要接收所有这些“粪坑”国家的移民。特朗普还说,美国应当更多地接收挪威这样的国家的移民。 这一报道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

图自外媒网站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