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六旬夫妇在美遭“行刑式枪杀” 家中被洗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6 14: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对华裔夫妇被警方发现在家中遭“行刑式枪杀”,警方认为遇害夫妻此前已遭罪犯锁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华裔男子名叫林保(Bao Lam,音译),妻子名叫珍妮(Jenny Lam),两人均61岁。

遇害的林保夫妇(图自脸书)

据报道,林保的儿子理查(Rich Lam)由于数日无法联系到父母,13日赶回家中,但无人开门,通过窗户发现家中有被洗劫痕迹。理查随后报警,当晚9点警方抵达这对夫妇的住宅,强行破门进入屋内,发现两人陈尸一楼,尸体被捆绑曾遭到射杀,也就是“行刑式枪杀”。警方认为两人已死亡超过3天。

哈里斯县(Harris County)警长冈萨雷斯(Ed Gonzalez)表示,林保与妻子居住在门禁森严的Northgate乡村俱乐部高档社区,家中有被洗劫的痕迹,枪支和其他贵重物品不翼而飞。“当时现场十分混乱,家具被掀翻,柜子被打开,警方需要一定时间来整理现场。”

据调查人员称,这并非随机作案,而是有针对性的,他们相信林保与妻子11日晚间8点40分左右开车回家后遇害。

不过,目前尚不知此案是否与金钱有直接关系,林保与妻子在美国生活已经有30年,其在休斯敦拥有六家三明治连锁店赛百味(Subway)。警方15日已开始在附近搜集监控录像。

一名邻居受访时表示,“发生那么可怕的事,我现在非常担心。”邻居介绍,夫妇俩已经在这个小区生活多年,平时为人和善,这样的惨案发生在他们身上,让整个社区都开始恐慌。

遇害夫妇的儿子理查在脸书上传了父母的照片,并附文称:“我的痛苦无法想象,我永远没有机会说我爱他们。”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华裔 美国华裔 遇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