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州”运动发表独立宣言,欲将加州乡村地区独立成州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7 08:21

【文/观察者网 王骁】“我们失序太久了,高税率、糟糕的教育、恶劣的商业环境还有激进的社会意识形态……”“新加州”独立宣言创始人普莱斯顿(Robert Paul Preston)说道。

美国的第51个州会是谁呢?以前人们认为会是波多黎各,但是现在又有一个新的竞争者了,那就是“新加州”(New California)。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6日报道,“新加州”独立运动刚刚发表了《独立宣言》,他们希望成立属于自己的州。不过独立运动成员明确声称,并不希望离开美国,只是希望离开现在的加州。

独立运动发起人普莱斯顿说道:“我们的治理已经失序太久了。高税率,糟糕的教育,你随便说吧。而且我们的商业环境在美国排名48到50名,还有我们的意识形态。”

根据“新加州”独立运动的声明来看,“新加州”将包含大部分乡村区域。在他们的设想中,老加州将只保留西海岸的都会区。

(“新加州”地图,图源:“新加州”独立运动网站

普莱斯顿还说道:“这个州的问题就是,乡村地区和都会地区有着不同的问题,但是却承担着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治理和税收的问题。”

和其它分离主义运动不同的是,“新加州”独立运动希望通过法律程序取得独立。美国宪法第四条第三款写明:

“国会得准许新州加入联邦 ; 如无有关各州之州议会及国会之同意,不得于任何州之管辖区域内建立新州 ; 亦不得合并两州或数州、或数州之一部分而成立新州。国会有权处置合众国之属地及其它产业,并制定有关这些属地及产业的一切必要的法规和章则 ;本宪法中任何条文,不得作有损于合众国或任何一州之权利的解释。”

所以“新加州”希望通过州议会实现独立。这看似不可能,但是在历史上西弗吉尼亚州就是这样从弗吉尼亚州中独立出来的。

另一位独立运动领袖瑞德(Tom Reed)说道:“我们在获得独立前必须让人们知道我们可以治理好我们自己。”

独立组织的管理机关包括一个执行委员会和一个由郡代表组成的议会。独立运动组织称,在发表独立宣言10-18个月后,他们将会向现加州州议会进行接触。

(普莱斯顿宣读独立宣言,图源:CBS)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加州分裂运动了,2014年的时候硅谷的德丰杰投资联合创始人德瑞普(Tim Draper)就曾经提出过过加州六块论,他希望加州可以分为六个州,而硅谷自称一州。

(加州六块论,图源:CBS)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加州 加利福尼亚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