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CNN“假新闻”、威胁要枪杀其员工,美国男子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3 17:53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假新闻!我要把你们全部干掉。”

一名美国男子打电话威胁要枪杀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员工。然后,就被捕了……

《卫报》报道截图

据《卫报》今天报道,19岁的美国密歇根州男子布兰登·格里塞默周五出现在底特律的联邦法庭上,被起诉使用州际通讯进行威胁伤害。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多入狱5年的刑期。

经过初审,缴纳1万美元保释金后,他被保释出狱。

格里塞默 图自网络

FBI(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格里塞默在1月9日到10日之间,拨打位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CNN总部电话约22次,对员工进行暴力威胁,并且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在递交法院的宣誓书上显示,格里塞默多次谴责CNN为“假新闻”。

在其中一通电话中,格里塞默向接线员喊道:“我正拿着枪来把CNN整个干掉……我要杀了你们。”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转发的“殴打CNN”视频截图

然而这还没完。过了一会儿,他又打电话回去。“我来了,CNN,我比你们聪明,比你们强大,枪比你们多,人手比你们多。你们这帮人就等着在几个小时内通通被干掉吧。”

不仅如此,他还对非裔美国妇女和犹太人“爆粗口”。

对此,CNN在周一发表声明称,已经和法律部门取得联系,着手保护自家员工。“任何对CNN员工或工作场所的威胁,我们都会严肃处理。这事也不例外。”

CNN声明截图

据悉,格里塞默在一家杂货铺兼职,之前没有犯罪记录。检方称,他必须进行心理健康和药物测试。

法官则表示,按他目前的情况,必须待在密歇根州的东部,不能跟任何人提起他犯的事。“当然,你不能再跟CNN有任何联系。”

《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一名自称格里塞默的父亲的男子表示“整件事就是个误会,他完全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后果有多严重。我们甚至连枪都没有。”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一直将“假新闻”挂在嘴边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晚通过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网站,公布了2017年美国“假新闻奖”的获奖者名单,并通过推特“广而告之”。

特朗普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CNN 美国 枪击 语言威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