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特朗普的军费计划与拨款计划合不上账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6 09:0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1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任后的首份国情咨文中要求国会“全面资助”美国军方,实现其“重建美军”的承诺。然而根据2月6日美国媒体披露,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一份评估显示,特朗普的军备建设计划与国会未来可能的拨款计划根本合不上账。

特朗普发布其首份国情咨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称,这份评估报告是国会预算办公室国家安全部门助理主任戴维·莫舍在最近的专业服务委员会上做的报告的一部分。报告表示,虽然特朗普提出了“重建美军”的说法,但却并没有提出明晰的国防投资计划。不过,军事预算的增长幅度仍将基于特朗普此前提出的为美军提供更多舰船、战机和人力的的要求。

核武库的更新是特朗普政府军备计划的重点内容之一,包括用“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如果按照在未来10年,用于军备建设的花费将比奥巴马政府时期多出6830亿美元。到2021年,预算将超出预算控制法案规定的上限达295亿美元之多。

国会预算办公室进行评估的依据是:国防预算总会因为他们的自身因素超支,导致五角大楼的预算计划和实际的成本之间产生不匹配。

就以国防预算的三个主要类别为例:开发和购买武器的费用总是超支,比预计往往高出20-30%。2000年以来,军人的工资和福利水平不断上升。与此同时现役人员的平均运营费用水平也在稳步增加。

另一个问题是,特朗普的军费计划和联邦政府的其他开支相冲突。军备项目的钱花的多了,联邦政府可以用在医疗保健和社会保障上的钱就更少了,用来支付债务利息的钱也紧张了。由于当前美国联邦政府总开支的增长速度超过总收入的增长,预计到2047年,美国国债将逐渐上升到美国GDP的150%,由此带来的利息成本也是水涨船高。与此同时,政府机构的运营成本在不断增加。由于人员成本的上升,采购和研发项目的财政额度也会受到挤压。

目前,特朗普和国会在2018年联邦预算问题上陷入僵局。在某种程度上,双方争议的核心是要将联邦政府的预算上限增加多少,其中国防预算占据很大的比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特朗普 军费 国防预算 财政预算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