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为DACA辩护连续演讲8小时 打破众议院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8 14:33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美国人有句俗语,“天空才是你的极限”。

昨天,这句话应验在了美众议院前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身上。

从当地时间上午10点4分开始,直到下午6点11分结束,这位众议院领袖不间断进行了为时8小时7分钟的马拉松式演讲。演讲时长直接打破众议院纪录,并将其提高了近三个小时。

而这并没有完。放眼美国政坛,能说会道的演讲者,可谓“灿若星河”。

图为南希·佩洛西  CNN报道截图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 佩洛西在华盛顿国会山的众议院中发表演讲,以反对参议院刚刚达成的政府预算协议。

她表示,除非众议院现议长保罗·瑞恩承诺为移民法案进行投票,以保护近80万“追梦人”,否则,她绝不会同意这项协议。

即将年满78岁的佩洛西,踩着4英寸(约10厘米)的高跟鞋,一遍遍重复着她的心声。

“你看,多少‘追梦人'都被驱逐出境了”,佩洛西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张纸巾。

“我们今天可以做些事情,至少帮帮这些孩子。”

佩洛西的10厘米高跟鞋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在佩洛西看来,“年轻人是我们国家的未来,这些年轻人里也包括‘追梦人’。”

“让国会发挥它的作用吧”,佩洛西又道,“你们到底在怕什么?”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下午6点11分,长达8个小时的演讲终于结束。期间,佩洛西只喝过一些水。

之后,佩洛西的民主党同事纷纷起立为她鼓掌。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也已开始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称,即便如此,不少人对佩洛西的演讲“毫无好感”。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视频中可以看到,佩洛西情到深处双眼噙泪,但背后的一位听众却被睡意席卷,做起了真正的“追梦人”。

佩洛西背后的听众不时瞌睡  观察者网视频截图

据了解,奥巴马曾于2012年实施了“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大量符合条件的年轻非法移民获得了工作许可和暂缓遣返的待遇。这项计划的受益人,便被俗称为“追梦人”(dreamers)。

上个月美国政府关门三天的“闹剧”,便是因为民主党想迫使白宫和共和党在DACA等问题上让步,而反对临时拨款法案造成的。

尔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Jr.)为赢得民主党支持,承诺就移民改革问题进行辩论。

但保罗·瑞恩并没有做出类似承因此,佩洛西才发表了这番演说。

7日,“追梦人”自发聚集在国会山抗议  图源:康涅狄格邮报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认为,无论如何,佩洛西不都该用反对预算协议的方式为“追梦人”辩护,因为该协议是立法者为中产阶级做的“最好的事情”。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开玩笑说,这场演讲是佩洛西今年最大的成就。“这会被载入她的维基百科页面。”

全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委员会(NRCC)也发推调侃,“南希,你让我们的日子都更好过了呢”。

推特截图

针对自己的演讲,佩洛西也做了一番颇有“哲理”的评价。

“如果你在自顾自聊天的话,它就显得很短;但如果你在认真听的话,它就显得很长了。”

报道称,佩洛西本还应该在后台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可由于她的演讲迟迟没有结束,发布会便只能由别人代为出席。

发布会召开的同时,电视还在直播佩洛西的演讲  图源:明尼阿波利斯星坛报

根据众议院历史学家办公室的说法,佩洛西创下了众议院史上时间最长演讲的纪录。

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查普·克拉克(Champ Clark),他在1909年曾发表过一个5小时15分钟的演讲。如今,尘封百年的纪录终被打破。

福克斯新闻记者查德·佩拉姆也发推确认  推特截图

但如果你曾经听说过“冗长演说”(filibuster)这个词,你就会知道,更惊人的还在后面。

据了解,“冗长演说”指一种通过发表超长辩论,来拖延表决或会议进程,阻挡对手提案的议会程序。“对手感到厌烦或者困倦,自然就会放弃提案了。”

在美国,“冗长演说”多见于参议院。

因此,佩洛西的演讲跟参议院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由于众议院向来没有这项传统,佩洛西的演讲,甚至不能被定义为“冗长演说”,只能称为“动用了众议院领袖额外发言的特权‘神奇时间’(magic minute)”。

CNN报道称,参议院最近一次引人注目的拖延战术发生在2017年4月。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为反对最高法院的提名人选,连续发言了15小时28分钟

2013年,曾参加过2016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为抨击奥巴马的医改政策,发表了长达21小时18分钟的演说。

据了解,美国史上时间最长的政治演讲,则要数1957年,共和党参议员斯特罗姆·瑟蒙德(Strom Thurmond)的24小时18分钟。因为他的目的是阻止一项废除种族隔离的法律,事后,他便成为“种族隔离”的标志性人物。

不过,他中间稍稍休息了一会。

瑟蒙德在休息期间所拍的照片  图源:Thought Co.

而据今日美国统计,美国总统们的演讲就显得很“佛系”了。

历代总统中,“最能讲”的是克林顿,最长时间不过1小时5分钟。特朗普紧随其后,最长时间为1小时。

其他进入排名的总统有:

奥巴马,51分钟

小布什,49分钟

老布什,48分钟

卡特,46分钟

福特,41分钟

尼克松,36分钟

里根,33分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美国众议院 演说 时间 议长 新纪录 破纪录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