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死囚犯越狱脱逃后被抓,20年前曾19刀残杀华裔女大学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9 22:5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0年前,加拿大一名22岁华裔女大学生安吉拉·童(Angela Tong,音)被刺19刀遭残忍杀害,凶手巴克登(Steven Bugden)后来被判终身监禁。当地时间2月7日,这名死囚犯从关押他的监狱越狱逃脱。

据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Ottawa Citizen)8日报道,当地警方表示,越狱的巴克登当天已被抓获。

渥太华公民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巴克登现年45岁,7日越狱前,其被关押在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多切斯特监狱(Dorchester Penitentiary)一个安全警卫级别最低的单元。7日晚10时左右,狱警发现巴克登不见了,最后一次点名时间是当天下午4时。

监狱官贝利沃(Emile Belliveau)称,巴克登失踪更像是“出走”,因为关押他的单元与当地社区并没有分隔,这里是囚犯们重回社会的最后一步。巴克登被关押在此,是由于狱方评估认为,他对公众的威胁很小。

由于巴克登是终身监禁的犯人,加拿大联邦惩教部对此事非常重视,事发后立即通知了皇家骑警,并对巴克登发出通缉令。骑警已经带警犬搜索了监狱和周围地区,目前没有任何收获。

“我们现在正在扩大搜索范围,因为如果他是被一辆车接走的,那么他很有可能已经离开很远了。”骑警说。

当地时间8日,巴克登在越狱一天后被抓获。

据报道,多切斯特监狱两年前也曾发生过犯人越狱的事件,2016年2月,29岁的囚犯麦克莱恩(Jeffrey MacLean)逃出监狱,还在商场抢劫了一部车。不过,警方连夜追捕,很快将他抓获回案。

凶手巴克登早年与被害少女安吉拉在渥太华附近的小镇Kanata一同长大,并对后者产生迷恋。

然而,这也导致了悲剧的发生。1997年一个冬日,巴克登设法将安吉拉约到一间汽车旅馆,打算向她表白。实际上两个人之前从来没未约会过。当安吉拉试图离开时,巴克登竟然因爱生恨,痛下杀手,从后面向女生的背部和头部连刺了19刀,之后将尸体塞入一个旅行袋,扔进了雪堆中。

安吉拉(资料图)

安吉拉当时是大学里一个《圣经》学习小组的组长,遇害时距离毕业只剩下几周时间。下葬的那一天,正是她23岁的生日。

在当年审讯巴克登时,法庭播放了一段安吉拉接受广播采访的录音,她谈到了自己的信仰。录音令人动容,法官表示,“希望安吉拉现在与她挚爱的上帝在一起”。而对于巴克登的恐怖罪行,法官判处其终身监禁,15年不得假释。

之后的十年,巴克登一直在监狱服刑。他再一次出现在新闻报道中是2009年,巴克登被关押在安省京士顿的Bath Institution监狱。他称自己在健身时因为器材出问题,导致身体器官长期痛疼,为此起诉加拿大联邦政府,要求赔偿。

责任编辑:李东尧
加拿大 越狱 华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