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又出事了,这次是涉嫌贩毒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1 11:12

【文/观察者网 王骁】我们都知道,美国在二战之后就在日本驻军,“保护”日本,著名的太平洋舰队第七舰队司令部就在日本的横须贺海军基地。但是美军和日本当地民众之间一直有着各种各样的摩擦。而最近,美国海军又因为涉嫌贩毒被盯上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美国海军当局正在调查至少12名驻日美军水兵涉嫌贩毒。这12名水兵中大部分都在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上服役。

另外海军还怀疑水兵利用网络作为毒品买卖渠道,甚至可能分销给日本当地居民。

(图源:华尔街日报)

2月6日,一名尚未透露姓名的美国海军下士因为吸毒被逮捕,在监禁了一段时间后就被释放了。随后军方就开始对这个广泛流传的贩毒事件展开调查。

一名美军官员说,这名下士供出了他人,嫌疑人在向船员分发和使用毒品。这名官员说,在随后的调查中,这些贩毒的水兵都有可能被拘禁甚至起诉。

目前海军犯罪调查处(NCIS)最关心的问题是,这个贩毒网络仅仅存在于第七舰队内部,还是已经延伸到了军队以外的地区。NCIS发表声明称:

“海军对滥用毒品持零容忍态度,并且对于水兵、文职和军属不端行为的指控都非常重视。这些调查都正在进行中,目前不宜评论。”

(第七舰队司令会见日本防卫大臣,VCG

而日本方面也已经介入调查,理由同样是怀疑这个贩毒网络已经延伸到了日本当地居民之中。日本当地邮政部门已经截获了和这些水兵有关的可疑包裹。

最近这段时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风波不断,撞船、。这件事情爆发纯粹是火上浇油。

2017年6月17日,美军第七舰队下属的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在日本近海与菲律宾籍货轮相撞,造成美军驱逐舰遭到重创,舰上7人死亡,3人受伤。

2016年8月21日,第七舰队另一艘驱逐舰麦凯恩号与一艘商船在新加坡东部海域又发生了相撞,导致水兵10人失踪,5人受伤,舰体严重受损。

上个月,海军又指控5名水兵和舰船指挥官涉嫌过失杀人。这一系列报告和调查都显示第七舰队训练和装备严重不足。

(麦凯恩号被撞出大窟窿,VCG

而驻日美军在日本当地也因为屡屡造次而受人诟病。

2016年,美军冲绳基地工作人员又涉嫌谋杀当地女子,日本警方随后逮捕了这名美军人员。而美国也仅仅是表示道歉,还保证再也不敢了。

但是2017年11月19日,一名美国陆战队员醉驾撞上一辆民用小卡车,导致61岁的小卡车司机死亡。警方表示,美国军人酒测值超标3倍,并被控驾车疏忽致死。次日,驻冲绳美军最高指挥官尼克森(Lawrence Nicholson)专程向冲绳县知事致歉。

(尼克森道歉,VCG)

而太平洋司令部的领导集体本身也是面临着震荡。

本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成为新任太平洋舰队司令。阿奎利诺目前担任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并兼任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指挥官、驻巴林联合海上力量指挥官据悉。

阿奎利诺的晋升已经表现的非常不一班。因为一般美国海军指挥官会在制定岗位上工作两年以上,但是他在去年秋天才刚刚接任现岗位。

(阿奎里诺,VCG)

另据观察者网2月10日报道,在空缺了16个月之后,特朗普政府终于任命了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日裔海军上将哈里斯(Harry Harris)为驻澳大利亚大使。而接替哈里斯出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人选尚未公布。

(哈里斯,VCG)

其实美军吸毒贩毒也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早在越战期间美军许多士兵为了缓解战争带来的精神压力,都开始吸食鸦片。据悉,在1973年美军撤军后,越南的海洛因销量下降了三分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海军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