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一高中枪击案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 嫌疑人被抓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5 08:2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2月14日原本是浪漫的情人节,然而对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的学生和家长来说,这却是极为恐怖的一天。

据新华社当天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警方14日说,该县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当天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伤,嫌疑人已被抓获。

另据CNN报道,另有至少14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报道截图

当地警方表示,当地时间14时30分左右,帕克兰市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发生枪击案。犯罪嫌疑人在案发时头戴黑色帽子,穿着棕色或紫红色上衣和黑色长裤。也有报道表示,枪手持重型武器,戴防毒面罩,用长枪开火。约两小时后嫌疑人落网。嫌疑人名叫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us Cruz),曾在这所高中就读,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另据法新社报道,警方表示,嫌疑人今年只有19岁,曾是该校的一名学生,因“纪律原因”被开除。现在是美国陆军初级后备军训练团项目的成员。

该校一名学生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听到枪声后躲到课桌后面,惊恐地大声尖叫,尖锐的枪声连续响起。

CNN称,包括特警队在内的多名警员,荷枪实弹在校园各出入口戒备,也有警犬到场协助。从现场图片可见,有警员进入学校大楼,分批疏散师生,他们步出建筑物时,被要求举起双手。

随后,救护人员将受伤的学生用担架床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据一名躲避在储物室的学生表示:“当时突然有一阵巨响.....大家都躲在储物室哭。”

美国电视播出的画面显示,一名年轻男子被特警戴上手铐后推上警车。布劳沃德县警官罗伯特·朗西说,现场有很多人员伤亡,“这对我们来说是可怕的一天”。

目前,警方已在社交网站贴出告示,指出事发范围已经被封锁,呼吁民众切勿靠近。

枪击案发生后,白宫取消了当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佛罗里达州州长通了电话,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对枪击案受害者表示慰问。

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是佛罗里达州南部一所知名公立学校,约有3000名学生就读。

图自华盛顿邮报

盘点:美国今年来已发生8起致命校园枪击案

另据中新网15日援引美国媒体统计称,自2018年开始,美国已经发生十几起校园枪击案,其中8起致无辜者受伤或死亡。此外,美国还发生2起在校持枪自杀事件,另有8起校园枪击案未造成人员伤亡。

资料图片:2月1日,美国洛杉矶市一所中学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据信年仅12岁的女孩在教室里开枪。图自中新网

以下是美国过去10年来造成严重伤亡的枪击案:

2017年10月1日晚10时许,美国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9人丧生,逾500人遇害,枪手自杀身亡。

2017年1月6日,在劳德代尔堡机场的行李领取台上,拉美人埃斯特万?圣地亚哥向人们开枪。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

2016年6月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案,遭到袭击时,夜总会内大约有100人。这起枪击案共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凶手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2013年9月16日,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大楼发生枪击事件,枪手在交火时被警方击毙,至少13人死亡。

2013年6月,加州圣塔莫尼卡:一名男子劫车前往圣塔莫尼卡社区学院,造成6人死亡,他本人被警方击毙。

2012年12月,康涅狄格州纽顿:桑迪胡克斯小学枪击案26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儿童,枪手之后自杀。

2012年7月,科罗拉多州奥罗拉:丹佛市郊区一间电影院首映《蝙蝠侠》最新电影时,一名男子持枪扫射,造成12人死亡。

2009年4月,纽约州宾厄姆顿:一名枪手在收容移民的市政中心枪杀13人。

2009年3月,北卡罗来纳州:一名持有重型武器的男子在养老院枪杀8人,死者多是年长病患。

2008年12月,加州科维那:一名打扮成圣诞老人的男子向一户正在开派对的家庭开枪,接着向房子纵火,9人丧生,枪手自杀。

2007年4月,维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一名男子闯入维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行凶,滥射32人后自杀。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高中 枪击案 校园枪击案 佛罗里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