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本命年”发表任内首份农历新年贺词,美媒开始请教风水师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7 08:26

【文/观察者网李东尧】这两天,世界多国政要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向中国发来新春祝福。当地时间16日(农历初一),美国总统特朗普“不紧不慢”地发表了任内首份农历新年贺词。

特朗普16日在贺词中积极肯定了亚裔美国人为美国所做的贡献,并祝福他们及全世界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狗年新春快乐。

“我要向美国以及全世界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特朗普在贺词中说。

特朗普表示,美国很荣幸拥有一批族裔多元、生机勃勃的亚裔美国人,他们在美国留下了自己清晰的印迹。亚裔美国人对美国的统一与构成做出了数不尽的贡献。不难看出,亚裔美国人是非常重视传统以及强调家庭关系的重要性。

特朗普表示,全体美国人民和亚洲以及世界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一同庆祝狗年新春。他说,狗代表着正直、可靠、诚实,这些品质也是全体美国人称赞与珍视的。这些品质构成美国国家实力与繁荣的基础,并引导着美国与邻国、友邦及伙伴国家发展关系,美国将继续秉持这些价值观。

@视觉中国

特朗普在贺词最后称,值此亲人团聚、共贺新春之际,他与夫人梅拉尼娅祝福所有人农历新年快乐。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特朗普这份新年贺词之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已于春节前夕代表美国政府向全球发出农历新年祝福,美国华裔交通部长赵小兰也携家人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发来祝福。

今年是特朗普上任后首次,去年春节期间,特朗普并未发表任何中国农历新年贺词或推特。

不过,当时在正月初五这一天,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带着(特朗普的)外孙女前往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恭贺中国农历新年。伊万卡还在推特上晒出了女儿阿拉贝拉用中文唱《新年好》的拜年视频。

观察者网注意到,年逾七十的特朗普生于1946年6月,如果按照中国属相来说,今年也正好是特朗普的“本命年”。

这不,美国媒体前两天还拿特朗普的属相说事。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同样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都出生于狗年(1946年),这对特朗普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报道援引中国香港某风水师的预测,从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开始,所有迹象都预示着特朗普新的一年将是动荡的一年。这名风水师表示,特朗普将迎来不幸的2018年,届时将会出现许多政治冲突。

美国《石英》杂志甚至还为此“请教”了另外三名香港“著名”风水师,他们都认为特朗普今年将面临挑战。

按照这帮所谓风水师的说法,一个人的命运由他出生的年、月、日、时决定,而这些又分别与五行(金木水火土)对应,这些都支配着一个人的性格、职业发展与人际关系。

图自《石英》杂志网站

根据特朗普的生日(1946年6月14日),风水师们预测(特朗普的)人际关系问题,其政策可能失败,甚至还可能被赶下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特朗普 春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