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信守承诺:美墨边境墙,正式开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2 15:36

【文/观察者网 王骁】特朗普竞选时期最重要的承诺之一就是在美墨边境修建一道“长城”,杜绝非法移民越过边境来到美国。为了这堵墙,特朗普和政敌们已经过招多个回合。他甚至一度宣称哪怕是关闭政府也要造墙

观察者网在2017年10月13日曾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公布了8块样板墙。而之后就没了消息。最近美国政坛正笼罩在佛罗里达枪击案的阴霾之中,而真正的特朗普墙却悄悄开工了。

(加利西哥现有的边境墙,VCG

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联邦政府正式在加利福尼亚州加利西哥城(Calexico)开工,按照全新标准更新已有的边境墙。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一单造墙合约。

(图源: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

CBP表示正在将加利西哥城市中心部分的边境墙替换成新标准的边境墙,长度为2英里(≈3.22公里)。此前的边境墙将会被拆除,取而代之的将会是高达30英尺(≈9.1米)高的新墙。

去年11月,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SWF建筑公司获得了来自联邦政府1800万美元的合同,来改造加利西哥城的边境墙。加利西哥位于美国加州南部边陲重镇圣地亚哥120英里(≈193公里)此处是墨西哥偷渡者越境最泛滥的地点之一。整个项目预计将要耗时300天。

2017年9月,联邦政府已经为推动这个造墙项目,撤销了当地数十个环评规定。而且援引2005年的一条法律称,只要国土安全部长认为一项工程对于国家安全有重要意义,则不受环评影响。

(美国边防巡逻队执法,VCG

此外,特朗普政府已经给圣地牙哥(San Diego)和圣特雷莎(Santa Teresa)颁发了环评豁免书,这就帮助“特朗普墙”在环保方面扫清了法律障碍。

2017年9月,美国众议院通过了16亿美元的造墙经费。不过特朗普政府总共需要180亿美元来建造“特朗普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加州 长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