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后,美国佛州立法要求公立学校挂牌“我们信仰上帝”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3 09:38

【文/观察者网 王骁】在每一张美元纸币和硬币上都印着美国的国家格言“我们信仰上帝”(In God We Trust)。这不单单是美国的国家格言,也是许多州的州格言,比如刚刚发生过惨烈枪击案的佛罗里达。在17名高中生死亡之后,佛罗里达州的立法者并没有将控枪或者提高学校安保作为最紧要的立法任务,他们最关心的是“心灵”的建设。

(美元上的国家格言,图源:Twitter

在枪手夺走17条人命之后,佛罗里达州人民愤怒了,21日有超过3000名抗议者涌上街头,部分人士甚至冲击了州议会要求推动出台枪支控制法案。

佛罗里达州议会的工作效率果然不虚,州众议院在当天(21日)就立刻通过了一条法案——要求所有公立学校挂上州格言“我们信仰上帝”……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佛罗里达州众议院21日以97比10的大比分通过了法律,要求所有公立学校挂出州格言“我们信仰上帝”。此案在通过时,大量议员起立鼓掌欢呼。随后他们要讨论的议案依旧无关枪支管理,而是要立法宣布“成人电影对公共健康有危害”。

纵使有三千多名愤怒人群抗议,州众议院依旧以71比37的票数通过推迟讨论枪支控制法。该法的内容很简单,就是禁止出售攻击型武器。

州众议院这项法律的内容是要求所有公立学校必须在最显眼的地方张贴“我们信仰上帝”的标语,另外所有学区董事会使用的建筑也都必须标注“我们信仰上帝”。

(议案,图源:佛罗里达众议院

看了这么久美国新闻,很多读者肯定会先入为主得想提出这个议案的议员一定是一个共和党保守派老白男。全错。

此案提案人为民主党议员丹妮尔斯(Kim Daniels),她是一名黑人女性。

据当地媒体《坦帕湾时报》(Tampa Bay Times)报道,丹妮尔斯不单单是一名议员,她还运营着一家教会。她在提案时说道:“他不是共和党人或者民主党人,他不是黑人或者白人。他是光!我们的学校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他的光!”

丹妮尔斯还强调现在的确需要讨论枪支话题,但是“真正重要的事情是心灵的问题。”

丹妮尔斯强调电子游戏把孩子们都训练成了杀手,事情会越来越糟。她说:“当我们面临比我们本身要大得多的问题时,我们不能把上帝藏起来!”

(丹妮尔斯,图源:佛罗里达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佛罗里达 校园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