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礼导演组:请明星们把注意力放到娱乐和电影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4 08:43

【文/观察者网 王骁】近些年,好莱坞逐渐从一个单纯的电影圣地变成了政治秀场,而这股趋势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后显得尤其严重。比如反性侵运动MeToo(我也是),反家暴运动Time’s Up(是时候了)等。1月7日举行的第75届金球奖颁奖礼就成了一场政治大秀,从服装到台词全都围绕着政治表达。

但是,总有一些人愿意追本溯源,让电影颁奖礼回归娱乐和电影。即将开幕的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筹备组就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多关注电影,少聊点政治。

据《纽约时报》报道,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3月4日举行,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筹备组希望向社会传达一个信息:我们的节目将着眼于电影本身,而不是围绕在它们周围的政治运动。

(图源:纽约时报

奥斯卡颁奖礼制片人托德(Jennifer Todd)首先介绍道,这一次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依旧会是《吉米鸡毛秀》主持人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随后托德说:“我们希望颁奖礼可以充满娱乐性。的确要保持敬畏之心,但是不应该舍弃娱乐性。奥斯卡奖应该是一场盛宴,精彩纷呈,有着极高的观赏性。”

托德强调:“奥斯卡一定要保持自己电影工业第一招牌的地位,我们要坚持做下去。”

(托德,右,VCG)

美国广播公司下属的ABC娱乐公司总裁邓吉(Channing Dungey)将会负责奥斯卡颁奖礼的广播直播,她对托德的观点表示赞成,她说:

“我们当然也尊重Time’s Up等运动,但是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更有计划性,比如在一个规定的时间进行发生,而不是左打一枪,右打一枪,零零碎碎。不能让人觉得他们抢了那些获奖电影的风头。我不希望每个获奖嘉宾感觉自己被迫必须要在获奖感言中发表政治观点。”

而Time’s Up运动组织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观点,不过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则透露他们已经和筹备组商议在颁奖礼中间进行一个独立的发声环节。

Time’s Up运动组织还表示不会强迫明星穿黑色礼服。但是组织也强调,如果明星可以别上“Time’s Up”胸针则会非常感谢。

(75届金球奖上,许多明星穿黑礼服别Time’s Up胸针,VCG

美国时尚媒体E!副总裁尼尔(Jennifer Neal)则表示:“观众们喜欢听到MeToo和Time’s Up的观点,但是他们也希望可以听到其它的话题,比如时尚和娱乐。所以我们希望在颁奖礼上不同的话题可以得到同样的重视。”

事实上,这么做是因为企业和赞助商们都发现,现在颁奖礼越来越难看。

美国广播公司(ABC)内部人士就直言,人们看颁奖礼就是想看大场面和俊男美女。明星们开始聊政治的时候,许多观众就是转台。在越来越多的制作人把明星和政治掺和到一起之后,各种颁奖礼的收视率就一跌再跌。

比如第75届金球奖的收视率比第74届跌了5%,而格莱美奖因为太多获奖明星在台上批评总统特朗普,导致收视率下跌了24%。

2017年的奥斯卡颁奖礼观众仅有3290万人,是1974年有数据以来的第二差成绩。而颁奖礼本身是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80%的年收入来源。他们无法忍受“格莱美”式的收视率下跌。

(第60届格莱美收视率惨淡,VCG

迪士尼-ABC电视集团广告事业部总裁费罗(Rita Ferro)就表示,最近各种奖项收视惨淡让他们的广告议价权越来越弱,因为观众更希望看到一个正面积极的演出,而不是各种政治宣传。

另外,好莱坞研究人士也表示,如果非要宣传政治和女权,那么观众们更喜欢看到的也是像《神奇女侠》这样的电影,而不是目前屡屡获奖的文艺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好莱坞 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