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演讲中“走题”摸头发:我拼命想要藏起我的秃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4 14:06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马里兰州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做了这样一个动作: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23日报道称,特朗普的举动真是前无古人……

RT新闻报道截图

美国《时代》周刊表示,特朗普在周五的大会上“自我欣赏”(Admires Himself)。

《时代》报道截图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报道,在演讲时,特朗普先是看着提词器单调地念着稿。

随后,他突然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发现了自己的脸,终于找到了点乐趣,他说:“这真是美好的画面,看那个,我喜欢看那个人讲话。”

特朗普指着大屏幕上的自己  《时代》视频截图


随后,他转过身,整理起他“著名”的头发……东摸摸,西摸摸……

在欢呼声中,他转过身,说:“我拼命想要藏起我的秃顶,我很努力……看起来还不错。”

特朗普似乎是无法忍受无聊的演讲,想要自我发挥一下:“你们不介意我稍微不按照稿子来讲话吧。因为,你们知道,这有点无聊……这么漂亮的演讲,一切都很好,但是有点无聊。”

视频/观察者网 金竹音

特朗普的发型一直广受关注。前不久特朗普登机时,头发被风吹开漏出秃了的后脑勺的视频在网上疯传:

此前很火的书《火与怒》中也曾写到过特朗普的发型。该书透露,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总是对她的朋友说起她父亲的发型:“在所谓的头皮缝缩术之后,那一块都是秃的,就像一个岛屿一样,四周环绕着一圈毛茸茸的头发。所有的头发都被梳到中间,并用强化喷雾定型。”

“第一年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就”

CPAC是美国每年召开一次的政治会议,该大会主办方是倡导保守政策的美国保守派联盟。此外,有100多个组织以不同方式给大会捐款。

特朗普此次在大会上的讲话并无新意,按照他一贯的套路:夸奖自己,批评反对者。

欣赏完自己之后,他就开始炫耀政绩:“我的政府,我相信在第一年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就。”他强调了3次“我真的相信。”(I really believe it)。

在演讲中途,有抗议者站起来大喊。安保人员将其带离场地。特朗普的讲话被打断,等骚乱结束后,他对活动组织者开玩笑说,抗议者是怎么进来的。

随后,他又向“假新闻”开火。“对于媒体来说,假新闻回来了。”他又说:“明天的头条会是‘抗议者扰乱’。一个不值一提的人,不值得上头条的人。”

特朗普也提到近日引发讨论的校园枪击事件,他说:“为什么我们保护我们的机场和银行,却不是我们的学校?”“当学校成为无枪区的时候,只是把我们的学生至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此前2月14日的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后,21日,特朗普在白宫举行“倾听会议”,有家长在会上提出,可以让教师“暗中佩枪”,这样就能及时制止在校园行凶的凶手。

特朗普当时表示:“让受过训练的老师或教练佩枪是个主意,因为一旦发生突发情况,他们可及时应对……”

但这句话立刻引起轩然大波,特朗普随后连发5条推特,表示自己,没说要“把枪给老师”,只是在“审视让受过训练的老师暗中佩枪的可能性……”

特朗普:美国与移民就是农夫与蛇的故事

在演讲最后,特朗普念了一首诗《蛇》,用故事中恩将仇报的蛇来比喻移民。

这首诗讲述一个好心的女人在路上遇到一条冻僵的蛇,将其抱在怀里温暖它,但是最后蛇却把救命恩人咬了。类似于《农夫与蛇》的故事。

念完诗,特朗普说:“这就是我们国家所做的事。我们让他们(移民)进来,但这会带来很多麻烦,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美国 美国总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