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枪击案后续:多家美企被迫与全美步枪协会断绝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25 10:52

【观察者网 编译/奕含】再次发生校园枪击悲剧引发了美国社会有关加强武器流通管制的激烈讨论。迫于压力,此前与全美步枪协会(NRA)有合作的多家美国大型公司开始与其疏远关系。

图自美媒

据CNN23日报道,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First National Bank of Omaha)表示,鉴于目前国内关于枪支管控的辩论非常激烈,它宣布将终止发放全美步枪协会成员的Visa信用卡。

该行发言人凯文·兰宁(Kevin Langin)2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反馈让我们重新审视与全美步枪协会的关系。因此,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不会与全美步枪协会续签合同,签发全美步枪协会Visa卡。”之后,该行拒绝进一步评论。

由于与全美步枪协会的关系,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在社交媒体上备受抨击。一些用户表示,由于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给全美步枪协会提供Visa信用卡,他们将转移业务至其他银行。

Visa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它与全美步枪协会没有“合同关系或财务关系”,并补充说,是金融机构决定哪些组织与Visa联名卡合作。

Visa表示,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已经通知我们,在全美步枪协会信用卡到期后,其将不再续签。 “我们将支持发行人为顺利减少投资组合所做的努力。”

2月14日,迈阿密以北60公里帕克兰镇的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悲剧发生后不久警方将嫌疑人逮捕。嫌疑人名叫尼古拉斯·克鲁兹,生于1999年,曾在这所高中就读。克鲁兹的辩护律师表示,如果检方不要求判处克鲁兹死刑,他的当事人打算认罪。

图自中新网

自上周这起大规模校园枪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社会围绕是否控枪争论不休。枪击案的幸存者与全国各地的学生一起,要求政府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管控枪支。

不仅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面临被迫结束与全美步枪协会的关系。目前,向全美步枪协会会员提供折扣的公司名单已经在推特和脸书上被列出。社会活动家说,他们想知道为什么这些企业不会与全美步枪协会断绝关系。包括租车公司:Enterprise、Alamo、National Car rental以及联邦快递(FDX)。它们都向全美步枪协会会员提供优惠折扣。

全球最大汽车租赁公司Enterprise Holdings的发言人表示,“应于3月26日生效的折扣计划目前已经终止”,但该发言人并未解释程序是何时、因何原因被彻底终止的。而联邦快递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另据美联社等外媒报道,其他一些公司也采取了类似行动,包括从事汽车租赁服务的赫兹(Hertz)公司、大都会人寿公司、赛门铁克公司、温德姆酒店集团、丘博保险、最佳西方国际集团。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宣布,停止执行针对全国步枪协会成员的折扣计划,并要求该协会从其网站上删除达美航空的信息。此外,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银行也正在重新考虑其与NRA的关系。

《法律与生活》报道,曾向全美步枪协会成员提供补贴的贝斯特韦斯特公司(Best Western Hotels)在推特上表示,它“与全美步枪协会没有任何联系,也不是该协会的合伙人”。

此外,一些推特用户使用标签#StopNRAmazon,威胁要停止在亚马逊上购买产品,或取消其Prime会员资格。亚马逊目前没有作出回应。

在14日的校园枪击案发生后,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地方和联邦当局就学校安全问题举行了会议。他表示,将会提议禁止向21岁以下的人出售武器,并称,全国步枪协会支持这一倡议。

责任编辑:奕含
枪击 枪击案 校园枪击案 校园枪击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