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枪击案持枪校警“令人作呕”!特朗普:就算没枪我也会冲进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7 14:14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我真的认为,就算没有武器,我也会冲进去。而且,我相信在场的大多数人都会这么做。”

据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2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谈到本月14日的校园枪击案时表示,如果自己在场,不论是否携带武器,都会毫不犹豫地冲进校园。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2月14日,佛罗里达州道格拉斯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然而,受过训练且配枪的校警当时就在学校门口,听到枪声后却并未冲进学校保护师生。特朗普曾批评校警没有制止枪手是“懦夫”行为。

26日,特朗普在白宫的州长会议上再次指责这种行为“简直丢人”,称“他们不配获得荣誉勋章”、“他们的表现简直令人作呕”。

不过,CNN记者似乎对特朗普的表态并不买账。被特朗普指“假新闻”的吉姆·阿科斯塔反问道,总统是否受过用枪训练。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回应称:“我觉得这不是重点。他想说的是,他愿意作为一名领导,采取勇敢的行动。”她补充道,当时现场很多帮忙的人都没有带枪,就算没有枪也能够出一份力。

可以想象的是,美国总统此言一出,将招致美国各界的“群嘲”。今日美国报道称,难以想象在越南战争期间5次延期入伍、长期厌血的特朗普会“冲向枪击现场”。

美国歌手贝特·迈德尔拿他推迟入伍的原因——脚上有“骨刺”开起了玩笑。

推特截图 下同

MSNBC主持人乔伊·雷德则认为,特朗普在越南就算带着枪也不会冲进战场。

《星球大战》“天行者”马克·哈密尔称相信特朗普这些话,还不如相信会自己会突然拿奥斯卡。

《泰迪熊》导演塞思·麦克法兰则言简意赅地配了一张特朗普被老鹰吓到的动图。

“不要害怕步枪协会”

该起枪击事件让美国的禁枪呼声高涨,然而作为众矢之的的美国步枪协会(NRA)却唱反调,其发言人25日称不同意将半自动步枪限购年龄提高至21岁,反对禁售“撞火枪托”。

在26日的会议上,特朗普强调“我们必须有所行动”,并且鼓励在场的州长们不用“害怕”步枪协会。

他表示,已经在周末跟NRA的领导层进行过会面,就枪支法律改革有过交流。“不要害怕NRA,他们站在我们这边的。你们中有一半的人非常害怕NRA,有什么好怕的……如果他们不支持你们,我们就得时不时地进行打击。有时候,我们必须足够强硬,必须进行回击。”

此外,特朗普称将实施更严厉的背景核查、投入更多心理健康资源、对事前警讯做出更有效率的反应。同时,尽管受到多方谴责,特朗普依然重申其“为教师配枪”的想法。

然而,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随即发表反对意见:“我就是建议一下,现在需要的是少发点推特,多倾听,不要在教师配枪问题上纠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特朗普 枪击案 枪击 美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