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畅销书作家投书举报邻居挂邦联旗 其实是挪威国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1 17:09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这个年头的美国群众”警惕性“都很高。《西雅图时报》2月22日报道了这么一桩啼笑皆非的事情。

他们在稍早前收到一封来信:“嗨!在我住的格林伍德社区突然升起一面南方邦联旗。我想知道那户人家究竟是‘什么意思’……当然我也不想主动去敲开那家人的门去问为什么。或许我们这儿还有别的人也升‘那面旗子’?或许这其中有什么故事?”

写信的人叫做丽贝卡·莫里斯(Rebecca Morris),是一位自由撰稿人。

除了给《西雅图时报》、《人物》等媒体供稿外,还是多本罪案纪实类畅销书的作者。比如说《坏苹果:在师生性丑闻蔓延之下》、《阿米什社区的一桩凶杀案:性、背叛和冷血谋杀》。她与别人合著的《过度杀戮:从案卷看劣名累累的美国》还是2016年《纽约时报书评》的畅销书。

现在常见的邦联旗是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南部邦联军旗的变体:红底蓝白色X形交叉,交叉上还有13颗白星。虽然内战以北方胜利而告终,但多年来,这面旗子仍代表着“南方骄傲”并没有被禁止悬挂。

去年8月份,美国群众围绕要不要推倒南军将领罗伯特·李的雕像爆发了激烈冲突。同样作为南方蓄奴标志的邦联旗当然也别想“逃过一劫”。

现在流行的邦联旗(Confederate Flag)仕样

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西雅图时报》记者随即驱车前往现场。在信中注明的地点可以看到一根旗杆。当天虽然没有风,但也可以很显眼地看到旗杆上挂了一面美国国旗。

美国国旗下面则是一面红底带蓝条的旗帜。

这面旗子就只是挂在那里,并没有展开飘扬。这么看,人们确实有可能产生一些误解:这怕不是一面带星星的南方邦联旗。

当天不凑巧,无风的天气这个角度看过去的确不太明显(西雅图时报 图

所幸,升旗的那户人家就住在边上。达尔欧德·诺曼·施坦格兰(Darold Norman Stangeland)说:“这是面挪威国旗。我从冬奥会开幕那天就挂了。”

起风了,这下看得清楚了(西雅图时报 图)

挪威是冬奥强国。在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挪威以14枚金牌、14枚银牌、11枚铜牌的成绩勇夺奖牌榜第一。

“我以自己是个挪威裔美国人为自豪”施坦格兰解释道“我爸妈在上世纪50年代中期移民到美国,我爸是个拖船船长。”

当《西雅图时报》回头告诉莫里斯认错旗子了,她的第一反应居然是“你别逗我了。”莫里斯自称她自己上网查过邦联旗是长什么样的,绝对和街角那面旗子一样。

再来对比一下:左边的邦联旗和右边的挪威国旗

但又看过一遍后,莫里斯改口了:“好吧,看起来的确像挪威国旗!”

莫里斯最后自己解释道:“我们对于一切跟政治有关的东西都太神经兮兮了,以致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东西。这回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故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美国 西雅图 旗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