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枪击案,美国数十所学校签约引入“碉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2 10:19

【编译 观察者网/周远方】为应对校园大规模枪击事件,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个小镇已在小学和初中的教室里安装了防弹“碉堡”。

据福克斯新闻网(FoxNews)3月2日援引俄克拉荷马KOCO 5频道新闻报道,俄克拉荷马州希顿学区(The Healdton school district)已经在其小学和初中的教室内设置了7个防弹避难所,并计划推广到高中。

这种“碉堡”每个售价约3万美元,费用平摊到每名学生约1000美元,供应商称,佛罗里达校园枪击案显著提升了他们的销售,今年前两个月公司业绩已于去年全年持平,目前已和其他数十所学校签订了合同。

【观察者网视频组/刘楚楚】

这种8英尺(2.44米)见方的“碉堡”里可容纳35-40名学生和两名教师,可从内部反锁,里面安装有视频设备,可观察外部情况。

特瑞·肖(Terry Shaw)是希顿学区主管,他亲自坐进这种“碉堡”里进行了实弹测试,据说这个防弹装置轻易防住了迄今为止所有被用来实施校园枪击案的枪支型号的射击。

学区主管肖(下图左)亲自参与实弹射击测试(视频截图)

“如果别人替代我做这种测试,我不会觉得舒服,”肖说道,“当龙卷风来袭时,主(Lord)会帮助我们,当你在校园里遇到一个(持枪)闯入者,现在你知道有这个地方可以迅速进入避难,这是非常令人放心的。”

他说,因为避难所就建在教室内,所以学生10秒-12秒内就可以全部进入。除了应对枪击外,这种避弹所还可以在龙卷风、飓风和地震发生时用作避难,俄克拉荷马州恰好位于龙卷风多发地带。

新闻周刊报道称,每个这种“碉堡”售价3万美元左右,每名学生需要分摊1000美元左右。

《独立报》报道截图

另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詹姆斯·哈斯勒姆(James Haslem)是这种“碉堡”的供应商,他的这种钢结构和防弹玻璃可定制产品在枪击案后大受欢迎。

哈斯勒姆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表示,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戏剧性”地推高了他今年的业绩,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与100多个学区接洽,并且已经和数十所学校签订了合同。

他说,今年前两个月的公司业绩已于去年全年持平,产品销售今后将继续上升。“如果人们已经意识到这种威胁确实存在,那么每个人——从总统到学校的清洁工——都会想要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

防弹设施内部结构

防弹书包制造商方面也有类似报道,其中许多人表示,在枪击事件后,他们的可穿戴装甲产品销量飙升。

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一所高中发生严重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伤,事件也再次引发了全美范围内关于枪支管控的大讨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枪击 枪击案 美国 美国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