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期待朝鲜就首脑会面做出回应 朝方依旧沉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3 17:5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路透社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报道,白宫发言人表示,只要朝鲜坚持其承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之间的历史性会面预计将会成行,即使朝鲜方面尚未公开对此发表评论。

本周的白宫例行简报会上,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说:“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此次会面的实现,提议已经发出,而且我们也已接受。朝鲜给出了一系列承诺,我们希望他们能坚持这些承诺,如果这样,会面定将按计划成行。”

“我们正在做着几个层面的准备工作,”她在例行简报会上说。

白宫静候朝鲜发声(图自视觉中国)

上周访问朝鲜的韩国代表团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希望会见特朗普和韩国总统讨论无核化问题。美国方面给出了较为积极的回应,不过朝鲜一直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的表态。

韩国方面表示,朝鲜之所以在与美国和韩国的首脑会面问题上保持沉默,可能是他们正在谨慎地为会议做准备。“我们还没有看到,也没有收到朝鲜对朝美首脑会谈问题的官方回应”,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太铉(Bai Tae-hyun)说。

接见韩国代表团的金正恩(朝鲜中央通讯社截图)

“我觉得他们正在谨慎地处理这件事,他们需要时间来确定他们的要在会谈中采取的立场。”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同一时间表示,华盛顿会直接听取平壤的消息,双方有必要先通过几个步骤来商定会谈的地点和范围。

“这是非常初步的阶段。我们没有听到任何从朝鲜直接发来的消息,但我们希望直接听到他们的消息,“他在访问尼日利亚期间说。之后他突然缩短了作为美国国务卿的第一次非洲之行,飞回华盛顿。

特朗普上周出人意料地表示,同意与金正恩举行首次会面。韩国方面表示朝美会谈预计会在5月底举行,在四月份的朝韩首脑会晤之后。

今年四月,金正恩和文在寅将在朝韩边界的板门店停战村举行会晤,至于这里是否会成为朝美会谈的地点还尚无定论。

即将迎来朝韩首脑会晤的板门店(纽约时报网站截图)

特朗普上周在面见韩国代表团团长时表示,朝鲜领导人必须承诺实现无核化并承诺不再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验。

在周一晚间的福克斯新闻采访中被问到是否真的有可能实现朝鲜无核化时,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说:“正如总统经常说的,我们会看到。”

彭斯称金正恩的提议是停止导弹和核试验,同时不反对美韩军演“向前迈出一大步”,彭斯说:“他(特朗普)在朝鲜问题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和外交压力,这一突破是总统在世界舞台上强有力领导的结果。”

尽管仍旧表现出强硬的姿态,但美国对朝美首脑会面的积极态度,表明特朗普除此之外恐怕也找不出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更好办法了。

责任编辑:周士武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朝鲜变局 美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