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10天发生3起爆炸,被疑是针对少数族裔的仇恨犯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15 11: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短短10天里发生3起包裹爆炸案,引发当地居民恐慌。由于受害者皆为非洲裔或拉丁裔,也被怀疑是针对少数族裔的仇恨犯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3月以来,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市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第一起爆炸案发生在3月2日,39岁的非洲裔男子安东尼·斯蒂芬·豪斯(Anthony Stephan House)被炸死。

第一起爆炸案受害者安东尼·斯蒂芬·豪斯  图自外媒

第二起爆炸案发生当地时间周一早上,一名17岁的非洲裔青年德雷伦·梅森(Draylen Mason)在家中的厨房打开包裹时,发生了爆炸。梅森被炸身亡,他的母亲受伤,目前情况稳定。

第三起爆炸案发生在同一天下午,距离第二起爆炸的发生地不远,一名75岁的拉丁裔妇女在拿起包裹时发生了爆炸,导致妇女身受重伤。

视频如下:

视频制作 观察者网:张逸清

嫌疑犯或经验老道

奥斯汀警察局负责人布赖恩·曼利(Brian Manley)表示,发生爆炸的这些包裹看起来很普通,只是中等大小,并不是特别大。警方没有详细说明这些爆炸装置是用什么制造的,但表示,这些爆炸物是非常强大的设备,搬运这样的设备需要一定的技能。

3起爆炸案发生地  CNN网站截图

提供全球商业、经济、安全战略的知名信息平台Stratfor的一份报告显示,这些包裹不是由美国邮政公司或其他邮递公司寄送的,很可能是在一夜之间,有人将包裹送到了奥斯汀市的三处住宅。

另一名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这3个爆炸装置可能是由同一个人制造的。这名消息人士称,这些装置基本上是装配好的管状炸弹,能在被开启时爆炸。

警方提醒民众,如果门外出现可疑包裹,须向警方报告,不要触碰、移动或处理包裹。

3起爆炸案或有关联,警方怀疑仇恨犯罪

曼利说:“证据让我们相信这些事件是有关联的。”但他也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受害者是否直接认识对方,也不清楚他们是否被特别针对。

奥斯汀警察局负责人布赖恩·曼利  @视觉中国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称,这3起爆炸案中,有两名受害者的家属彼此认识。在第二起爆炸案中身亡的17岁少年,他的祖父是奥斯汀东部的一位著名牙医诺曼·梅森(Norman Mason)。据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奥斯汀分会会长尼尔森·林德(Nelson Linder)介绍,诺曼·梅森与第一起爆炸案受害者豪斯的继父弗莱迪·迪克森(Freddie Dixon)是好朋友。

林德说:“我不相信巧合。”他解释称,他所关心的事实是,这些家庭是彼此熟悉的。

不过,这层联系是否与案件有关仍然有待调查。曼利表示,警方了解这些家庭之间的联系,但并不清楚是否影响了案件。


FBI、ATF及警方正在对爆炸案进行调查  @视觉中国

由于3起爆炸案的受害者都属于非洲裔或是拉丁裔,这引起了警方对作案动机的怀疑。奥斯汀警方虽然并没有确定这些袭击是否属于仇恨犯罪,但也表示,基于受害人的种族,这是有可能的。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报道,尽管发生爆炸的3个街区之间没有明显联系,但都位于奥斯汀市的东部城区。与西部城区相比,东部历来拥有更多的少数族裔居民,也相对更贫穷。

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这一系列爆炸案负责。周一,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宣布悬赏1.5万美元的奖金,用以奖励为逮捕嫌疑人提供有用信息的人。周二,美国酒精、烟草与火器管理局(ATF)休斯顿分局、联邦调查局(FBI)圣安东尼奥办公室和奥斯汀警察局宣布将追加5万美元的悬赏金。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推特截图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 美国黑人血案 少数族裔 爆炸 连环爆炸 得州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