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950吨人行天桥坍塌造成多人死伤 原本设计可抵5级飓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6 08:01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3月15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一座过街天桥15日坍塌。据多家美媒最新消息,目前已有至少4人死亡。

图源:视觉中国

据悉,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1:30左右。

这是一座正在新造的人行天桥,重达950吨,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附近。由于去年学校的学生在过马路时出车祸,所以当地决定造人行天桥来增加行人的安全系数。

该桥在坍塌时,一些工人正在桥上工作,但目前还不确定他们中是否有人遇难。

报道称,至少8辆车被坍塌的天桥压倒。

当地肯德尔医疗中心表示,他们已经接收了10名患者,其中包括两名病情危重的病人。其中一名患者心脏骤停,另一名患者在到达时,肢体已严重损伤。

另外一些伤者被送往其他医院。

救援人员们仍在继续搜寻遇难者,尽管他们说,不确定是否仍有人被困在废墟下。

据CNN、《华盛顿邮报》等多家美媒最新消息,阿密戴德县消防队长戴夫唐尼(Dave Downey)说,目前已有至少4人死亡。


救援现场  NBC视频截图

一名目击者贝德斯(Suzy Bermudez)告诉ABC新闻,她当时正坐在车里,看到大桥从左边开始向中间坍塌。在汽车的灯被坍塌物砸中前,她跳出了车。

另外有一名幸存下来的女孩,她的车尾被砸中。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15名调查员,包括主席罗伯特·萨姆沃特(Robert Sumwalt),正在前往迈阿密的途中,开始对此次坍塌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天晚上也对该事件发推特称,为所有受影响的人祈祷:

推特截图

这座已经坍塌的大桥,本是为行人安全而设计的,在坍塌前,它曾被视为“壮举”。

CNN称,这座新的人行天桥在文件中被称为一项“工程壮举”,有几个“最高级”:

1、按照设计,该桥可以抵御5级飓风;

2、它的耐用性很高,预计可以使用超过100年;

3、这是世界上首座完全由自动清洁混凝土建造的桥:它由二氧化钛制成,当暴露在阳光下时,会从空气中捕捉污染物颗粒,并清洁它自己的混凝土表面;

4、5天前,该桥用了几个小时就安装完成,不过建造并没有完成;

5、为了避免交通中断,主桥是在附近建造的,并使用了一种先进的计算机控制系统,完成了950吨重部分的运输和安装。这是所谓的自我推进模块化运输(Self-Propelled Modular Transportation),在美国历史上,这是使用该技术的最大的一座人行天桥。

CNN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迈阿密 塌桥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