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命库德洛接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来源:中新网

2018-03-16 17:02

据中新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宣布,他将任命劳伦斯·库德洛(Larry Kudlow)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接替日前辞职的加里·科恩(Gary Cohn)。

劳伦斯·库德洛 图自POLITICO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上述消息。特朗普称,库德洛将成为他的首席经济顾问。他还表示,美国经济有望在未来数年的时间里实现较快增长,低税收、创新、公平贸易以及持续扩大的劳动力规模将促使美国实现这一目标。

同日,特朗普否认白宫将持续发生大规模人事变动。特朗普表示,自己希望听取不同的意见。他认为,库德洛将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经济顾问。

现年70岁的库德洛此前曾在里根政府时期担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助理局长,此后曾在华尔街的投行工作。在接受特朗普任命前,库德洛担任多家美国媒体的经济新闻评论员和撰稿人。

在经济观点上,库德洛主张低税收、放松监管、削减福利,认同共和党倡导的“大市场、小政府”的观点。对于特朗普减税、放松监管等经济举措,库德洛持支持态度;但对于特朗普针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他并不完全认同。库德洛认为,此举短期内可能奏效,但长期来看会损害相关行业和消费者。

库德洛14日对媒体表示,他希望特朗普在征收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关税问题上能够给更多的盟友国家以豁免。他同时暗示,美国可能进一步在关税问题上对中国施压

原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本月6日宣布辞职。有报道指出,导致科恩辞职的最主要原因是他在加征钢铝关税问题上与特朗普意见相左,且无法说服特朗普。

(中新网 刁海洋)

责任编辑:徐乾昂
美国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