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长开除FBI副局长,后者离退休仅剩2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7 16:35

【文/观察者网 王骁】美国特朗普政府团队又有高官走人了!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开除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麦克布(Andrew McCabe)。开除声明距离麦克布正式退休,可以领取终身退休金仅剩2日。

(FoxNews)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司法部长(总检察长)塞申斯宣布:“我已经终止了安德鲁·麦克布的FBI雇员身份,命令立即生效。”

塞申斯强调,开除麦克布的原因是他在处理公务上缺少公正的态度,并且向媒体透露政府内部秘密。司法部希望每个FBI探员保持公正并维护机构的尊严。

而特朗普知道这个消息后也非常愉快,他立刻更新了自己的推特。称赞麦克布被开是个好日子。

(特朗普推特)

在被开除之后,麦克布迅速发表声明反击,他说:

“司法部对我名誉的攻击完全是诽谤,也是对FBI,FBI执法人员和情报人员的攻击。这是特朗普政府对FBI发动战争的证明,也是政府为了阻挠特别调查的证明。在过去一年半中,我和我的家人一直遭到曾经服务的国家的无情攻击。大量文章将我们描绘对我们进行无端的污蔑。而总统的推特加剧了这个情况。在我工作20年后还要剥夺我的退休金。”

(麦克布,VCG)

麦克布声明中提到的“特别调查”,就是正在调查“通俄门”的穆勒调查组。而围绕着通俄门的调查活动已经间接导致多名特朗普团队高官下马,其中最有名的应该就是上任不到一个月就辞职的前国安顾问迈克尔·弗林。

其实麦克布和特朗普之间的分歧已经不算是新闻了。麦克布曾经负责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最后希拉里安全落地。特朗普指责是麦克布的太太接受了希拉里的“政治献金”。

当选上任之后,特朗普曾于2017年直接在个人推特上抨击塞申斯不开除麦克布的行为。

(特朗普个人推特,2017)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一年,他的核心成员团队更换率已经达到了34%,创40年之最。自从国务卿蒂勒森被开除之后,大家纷纷猜测下一个要走的是谁。

这其中名列前茅的就有塞申斯。

美国媒体已经不是第一天说特朗普讨厌塞申斯了,在2017年的时候就有媒体透露特朗普后悔任命塞申斯出任总检察长。原因也很简单,塞申斯作为司法部长,管不住联邦调查局。没有把特朗普的通俄门丑闻给处理好。

(纽约时报)

而最近塞申斯大动作不断,先是把违抗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加州政府给告上法庭,现在又趁着麦克布离正式退休还剩2日的关头,把他开除。不得不说,塞申斯这波操作给人感觉他的求生欲很强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FBI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