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等25家美国知名零售商:向中国货加税会导致美国日用品大涨价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0 13:3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新华社3月19日报道,包括沃尔玛、梅西百货、百思买在内的25家美国知名零售商19日联合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以免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

这些美国零售商在信中说,利用“301调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将导致服装、鞋子、电子设备等日用商品价格上涨,这将损害美国消费者尤其是工薪阶层利益,也将扩大美国贫富差距。

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主席桑迪·肯尼迪表示,此前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法案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但如果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减税努力将白费。

美国observer.com网站报道截图

此前,代表美国零售、科技、农业和其他消费品行业利益的45个行业协会18日联合致信特朗普,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否则会损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一系列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并可能于近期公布具体方案。

有报道称,白宫将于下周宣布对中国出口商品(尤其是科技和电信产品)征收300亿至600亿美元的关税。此前,301条款的调查也指责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此举遭到美国商界广泛反对。

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征收25%的关税,这将导致美国经济未来10年损失约3320亿美元。

针对中美经贸关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日前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就如何处理经贸摩擦一直保持着沟通,希望双方能够以建设性方式,通过做大合作蛋糕妥善处理经贸摩擦。

在1月2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华春莹:近日随着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声音上升,不少国家和人士担心会发生贸易战。你对此怎么看?

华春莹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是一把“双刃剑”,在刺伤别人的同时也会伤及自身。

她反问,我不知道这世上有没有传说中刀枪不入的“金丝软猬甲”,能保证一国随意对其他国家挥舞贸易保护主义大棒而自身却毫发无损?

美国市场41%的衣服、72%的鞋、84%的旅游产品由中国生产

《中国日报》3月20日报道,美国三个主要零售协会,零售行业领袖协会(RILA),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和全国零售联合会(NRF)也已经联名致信特朗普,表达了他们对广泛应用的关税对美国家庭产生的有害影响的担忧。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里克·赫尔芬拜因(Rick Helfenbein)指出,“(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就是对美国人加收一种隐性税收——简单明了。超过41%的服装、72%的鞋类和84%的美国旅游产品都是在中国制造的。对这些产品征收关税对每个美国人都是一种税收。除了增加美国家庭的成本外,这一行动还可能导致针对美国企业的报复性关税,从而导致失业。”

最终,这对美国家庭、美国工人和美国企业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赫尔芬拜因补充说。

知名数据统计网站StatisticBrain 2018年1月数据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梦 美国经济 中国 中国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