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调查美国大选杀人案,又有人差点被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1 18:02

【文/观察者网 王骁】大家还记得他吗?

他叫西斯·里奇(Seth Rich),曾是一名美国民主党党工。2016年7月12日凌晨4点,他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街头遭到多次枪击身亡。他生前主管民主党选票扩源业务。当时正值2016美国总统大选白热化阶段。

他的死因成为了社会争论的焦点。自由派认为,华盛顿特区治安不好,他的死就是一次寻常的抢劫。而保守派认为,他将民主党内部资料泻露给了维基解密,招来杀身之祸。

由于事件过于离奇,很多人都展开了私人的调查。而这其中就有一个人差点招致杀身之祸。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博克曼是一名共和党的说客。他曾经还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成员。目前他将自己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破解里奇的死因上。

(博克曼)

博克曼组建了一个调查团队,该团队希望通过数据和影像分析建立杀手的侧写。他甚至悬赏六位数的奖金,希望人们向他提供信息。

在这个团队中,有一名成员名叫多尔蒂(Kevin Doherty)。多尔蒂曾经在海军陆战队和特勤局工作,而且表现出色。但是随着调查渗入,博克曼发现多尔蒂希望把他的调查组据为己有。多尔蒂经常未经博克曼允许就向媒体透露调查信息,并且试图主导调查的方式和方向。

上周六,多尔蒂和博克曼的冲突终于爆发,多尔蒂向博克曼开了多枪,并且还驾驶SUV碾过博克曼。想不到总是如此,博克曼还是活下来了。而多尔蒂却被警方逮捕。

博克曼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多尔蒂在工作的过程中越来越武断且暴躁。所以他在2017年6月的时候就解雇了多尔蒂。

随后博克曼又介绍了一下事情的经过,他在今年2月的时候开启了一项新调查,希望探究总统竞选期间的舞弊行为。他又为这一次调查提供了25000美元的悬赏金。

之后他接到了一个自称联邦调查局(FBI)官员的爆料,称有证据证明前FBI副局长麦克布在调查希拉里邮件门时有放水行为。当时他们约定交接资料的地方是位于华盛顿特区罗斯林的万豪酒店车库。

博克曼觉得自己这次拿到了猛料,但是他的太太则认为这样的接头方式太危险。可以博克曼认为联系人的确提到了很多只有FBI才知道的事情,所以他认为值得一试。

结果他在接头的时候,被人从背后射击,打中了他的臀部和大腿。在他逃出车库的时候又被SUV撞倒,然后SUV又倒车回来再撞了他一次。

博克曼说:“看起来他想要杀掉我,之后有个妇女从酒店窗户里看到这一幕并且惊叫起来,一名保安过来查看的时候肇事者驾驶SUV逃走了。”

警方在逮捕了多尔蒂之后,博克曼表示了惊讶。他没想到竟然会是多尔蒂想要杀他。

博克曼表示,他不会因此停止对里奇死亡案的调查。他强调,他的调查组所得到的结果已经证实里奇是被一名雇佣杀手杀掉的,他还怀疑想要杀掉他的多尔蒂是不是也在为“其他人”工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民主党 维基解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