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推: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被解职 原驻联合国大使接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3 07:0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白宫人事发生最新变动!

当地时间2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宣布,现任国家安全顾问克马斯特将被解职,接任该职的是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前大使约翰·博尔顿。

麦克马斯特和特朗普

特朗普在twitter上感谢麦克马斯特在这一岗位上做出了杰出的工作,并称这项任命将在4月9日生效。

麦克马斯特是特朗普任内第二位国家安全顾问。

去年2月14日,时任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在被曝出与俄罗斯有关的争议事件后辞职,6天后,麦克马斯特接任该职。

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现年70岁,曾在2005年8月至2006年12月担任过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一职,之后还担任过2012年共和党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外交政策顾问。

约翰·博尔顿

关于麦克马斯特被解职一事此前坊间已有传言。不过就在一周前(16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此事予以否认。

此前在国务卿蒂勒森被解职后,有白宫官员表示,蒂勒森的离开将是未来几周美国政府高层人事进一步变动的前奏。

责任编辑:李丕
白宫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