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邪教大师落网:对女性洗脑 变成性奴可提升自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8 10: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活跃于北美各地的邪教组织Nxivm的首脑基斯·拉尼埃(Keith Raniere),因涉嫌性贩运等罪名,潜逃墨西哥5个月后终于落网,周一被引渡回美国得克萨斯州受审。

据美联社3月27日报道,拉尼埃洗脑女信徒,把她们当作性奴,用私密资料威胁信徒陪睡。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已向拉尼埃提起控告,拉尼埃周二在沃斯堡出庭。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拉尼埃 (图源:Times Union)

拉尼埃于1998年在纽约阿尔巴尼(Albany)地区成立“自助组织”。组织多年来透过举办所谓自我提升课程,诱骗女性入教。拉尼埃在组织内被称为“先锋”,并宣称女信徒若要提升自我便要成为由“主人”监督的“奴隶”。这些女性被要求与主人发生性关系,做家务琐事,并随时做好私密之事被公之于众而遭受羞辱的准备。

拉尼埃会要求所有女信徒交“抵押品”,例如亲友的黑材料、裸照或财产。女信徒更会在入会仪式,全裸地被人在私密部位烙上象征拉尼埃的印记,过程则会被令一名“奴隶”拍摄下来。

YouTube上的NXIVM的宣传视频 (图源:视频网站截图)

调查人员指,拉尼埃喜欢异常瘦削的女性,因此会强迫“性奴”进食卡路里极低的食物,并要求她们记下每日饮食。女信徒若不听话,他更会强迫她们全程戴上牛乳房模型上课,其他人则会用话语羞辱她们,甚至威胁会把她们关进笼中。

在去年《纽约时报》曝光了Nxivm令人发指的恶行后,拉尼埃潜逃墨西哥。法庭文件称,拉尼埃丢弃了他的手机,并试图通过加密电子邮件来掩盖他的踪迹。

周日,联邦调查局和墨西哥警方在一处海边豪华别墅发现拉尼埃,当时他正和多名女性共处一室,警方随即将他拘捕。

据悉,这处位于墨西哥巴亚尔塔港(Puerto Vallarta)的豪华封闭社区的租金每周达1万美元。

去年七月,Nxivm成功学课程阿尔巴尼举办 (图源:纽约时报)

周一,拉尼埃的律师并未到场。此前,有一则帖子被发布在Nxivm的网站上。在这封帖子中,拉尼埃称以上一切和他的“自助组织”没有关系,“这些指控十分令我不安,因为非暴力是我最重要的价值观之一。”

该网站将拉尼埃描述为“一位致力于研究人类心理动力学并开发赋予人类力量、表达和道德新工具的科学家、数学家、哲学家、企业家、教育家、发明家和作家。”

Nxivm在墨西哥的分支机构由埃米利亚诺·萨利纳斯(Emiliano Salinas)领导,他是墨西哥前总统的儿子。萨利纳斯否认与拉尼埃的邪教组织有关。

多年来,Nxivm吸引了包括艾美奖获奖女演员艾莉森·麦克(Allison Mack)在内的追随者。当局还表示,拉尼埃此前被克拉雷·布朗夫曼 (Clare Bronfman)资助,后者是西格兰(Seagram)酒业财富的继承人。

责任编辑:李娇
邪教 反邪教 女性 玩弄女性 性虐 性奴 性犯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