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败选后频频走穴捞钱,民主党政客对她非常不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30 10:39

【文/观察者网 王骁】欧美国家著名领导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任内拥有体面的待遇,而在卸任之后就可以通过走穴各大公司、大学、慈善机构演讲赚钱。当初奥巴马卸任后来中国就给微商们一人25万门票,当了一圈陪衬

然而有一位美国老政客,虽然没有当过总统,但是也已经开始享受这份“前总统”们捞钱的尊荣了。她就是——希拉里·克林顿。

(希拉里,NJ)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落败之后,希拉里可以说是非常不甘心了。不过她在选战之后却丝毫没有退出公共生活的意思,70岁的她依旧在各大公共场合出现,发表演说。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宣扬政治理念,攻击政敌特朗普。另外一个,自然就是有钱赚。

据美国新泽西州当地媒体NJ.com报道,当地时间29日,罗格斯大学邀请希拉里来到大学体育馆发表演说。刚刚在印度跌了一跤的希拉里胳膊上还帮着绷带就来了。希拉里在演说中谈论了政治、美国民主,还有她为女性参政所做出的贡献。据悉,罗格斯大学为邀请希拉里支付了2.5万美元。

据希拉里的发言人表示,希拉里考虑将这笔钱捐给慈善机构。

(演说现场,NJ)

该校的共和党学生团体就表示抗议。因为小布什时期的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也曾被邀请来罗格斯大学演说,但是因为民主党的抗议而取消。赖斯和希拉里一样也是前国务卿,也是女性政治家,而且还是一名非裔美国人。但就因为她是共和党,所以校方选择向舆论压力低头。

25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麦卡斯基就在电视上表示,希拉里早就已经是民主党的负担了。对于我们这些来自于支持特朗普的州的民主党议员来说,如果希拉里当初可以对每一位选民都表示友好,而不仅仅是对她的支持者的话,我们会好过很多。

而28日,美国政治新闻媒体the Hill也发表评论员文章称,希拉里应该退出公共视野,不然民主党会反受其累,停滞不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希拉里 美国 总统工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