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总统通话内容泄漏 特朗普:想搞军备竞赛 美国奉陪到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30 18:05

特朗普不顾智囊反对执意向普京致电,祝贺其当选。美方这一决策过程被泄漏曾令特朗普大为光火,但据美媒最新报道,特朗普的部分通话内容也遭泄漏,而且火药味儿不小。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月30日报道,两名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此前在致电祝贺普京当选的同时,还曾放话:“如果你们(俄罗斯)想搞军备竞赛,那我们奉陪到底,但我们赢定了。”

2017年11月11日,APEC越南非正式领导人会议,两人边走边谈(视觉中国 图)

在3月1日发布的国情咨文中,普京罕见地一次性公开多种新式武器。在演示视频中,核动力巡航导弹“海燕”绕了大半个地球最终命中夏威夷,而“萨尔玛特”洲际弹道导弹最后命中的地方明显是佛罗里达

经过公开征名,核动力巡航导弹最后在23日被定名为“海燕”

其中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俄方的这种举动“真的是把总统激怒了”

虽然特朗普的国安顾问和多份简报事前都提醒特朗普“不要祝贺”普京,但特朗普还是打了电话。在通话结束后,特朗普还对记者表示,与普京的通话“很棒”。

之后他又连发了两条推特,坚持认为缓和美俄关系是“正确的”。虽然中间提到了“军备竞赛”,但当时外界显然并没有弄清楚总统突然拿出这个充满时代色彩的词语是什么用意。

但近日因为俄前间谍在英国中毒事件,美俄关系又趋紧张。美国26日宣布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总领事馆,同时驱逐了60名外交官。而俄方还以颜色在29日宣布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驱逐了同样60名美国外交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还警告,美俄间的紧张关系不要演变成另一场冷战。

NBC报道称,特朗普一直寻求在不公开激怒普京的前提下,对俄罗斯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此前特朗普批准对乌克兰军售后,也要求有关部门“不要大做文章”。特朗普认为改善美俄关系,美国能从中受益。他还希望在未来能持续改善两国关系。

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个礼拜前的通话内容又遭泄漏,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内部人士人在暗暗挖特朗普墙角

早前报道

责任编辑:郭光昊
特朗普 美俄关系 军备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