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留美学生藏1600发弹药,警察:进入警界54年未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03 16:5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18岁的台湾留美学生孙安佐(An Tso Sun),上周因涉嫌恐怖威胁被美国警方起诉。4月2日,警方曝光了案件的最新进展:在他房间内找到自组9毫米手枪和超过1600发子弹。

数量如此庞大的弹药,令当地警察也惊呼:进入警界54年来从未见过。

孙安佐  图自台媒

孙安佐上周遭美国警方逮捕,上达比警察局长迈克尔·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一名同学说,5月1日不要来学校,因为我要开枪攻击学校。”然后他说:“我在开玩笑。”在同学报警后,孙安佐被捕。

早前,当地警方执法人员曾在孙安佐住处发现不少军用设备,包括一件军式背心、军用滑雪面具、可携带子弹的背包、加装瞄准器的强力十字弓及七枝弓箭、可用于攻击性步枪的支座、用来装土制手枪的木盒、20发9毫米子弹等可疑物品。

警方还称,孙安佐在网上搜寻如何购买AK-47及AR-15两种攻击式步枪,并曾于2月携带一枚大口径子弹到校,他也曾在网络上秀一段自己戴面具持喷火器的录像。警方相信他计划攻击,因此采取行动避免悲剧。

孙安佐脸书截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上达比警方在2日公布了关于此案的新进展,称他们在一个可疑的黑色手提袋中,找到超过1600发子弹及一把9毫米手枪,将这些物品成列出来,犹如一个小型军火库。

奇伍德表示,孙安佐去年8月来到美国后,通过学校提供的iPad上网购买军火,其中包括663发9毫米手枪子弹、425发AK-47子弹、295发AR-15子弹、225发散弹枪子弹。而9毫米手枪也是从网上购买零件,自行组装而成。

警方查获的弹药  图自CBS

然而孙安佐上周被捕时,警方并没有找到上述这些武器。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在警方通知孙安佐的寄宿家庭他被调查后,存放于他卧室的手提袋就被女主人转移到他处隐藏。

不过,警方拒绝透露寄宿家庭主人的身份,也没有告知她是否面临指控。

如此多数量的弹药令警方感到惊讶。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奇伍德称自己进入警界54年,从来没见过一个18岁的青少年,拥有如此强大火力,且之后持续寻找更多武器,还扬言扫射学校,这让他感到非常不安,因此有足够理由怀疑孙安佐在计划什么。

上达比警察局长迈克尔·奇伍德展示武器  图自CBS

尽管不能对孙安佐藏匿大量武器的动机下定论,但奇伍德表示:“一般人不会囤积那么多弹药。

孙安佐的律师则在2日晚间发出声明,表示他从来没有发动恐怖袭击的意图,说要在学校开枪也只是玩笑话。但上达比警方不敢大意,当地时间3日将与国土安全部官员会面,呈交相关证据,让联邦政府介入调查。

台湾《苹果日报》称,拥有美国律师执照的律师侯庆辰指出,若孙安佐最后被移送到联邦政府,案件的严重程度将升高,“若真的被认定涉犯美国联邦法的‘跨国或跨洲恐怖袭击罪’,最重恐遭判10年”

近年来美国重大枪击案频发,弄得全美上下人心惶惶。“中时电子报”引述台湾“中央警察大学”助理教授黄文志观点,称孙安佐一案刚好符合美国社会的三条敏感神经:恐怖袭击、校园枪击、移民问题,因此跃升为美国主流媒体关注的新闻焦点,身为反恐第一线人员的警察当然不敢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王恺雯
校园枪击 枪击 台湾 留学生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