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对美国大豆等加税 特朗普推特回应:没跟中国打贸易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4 19:55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特朗普回应了!

美国当地时间4月3日,在美国公布500亿拟对华征税25%的商品清单后,商务部在今天(4日)下午也发布公告,称中国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106项商品加征关税,包括大豆、汽车等。最终措施及生效时间将另行公告。

就在人们担忧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加速升级时,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发布消息:我们并没有在跟中国打贸易战。

特朗普强调,并没有跟中国打贸易战,而所谓战争早在很多年前就被一帮自称代表美国的“蠢货”和“无能儿”给打输了。

他还称,现在美国一年有着5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还有3000亿美元的知识产权成果被盗窃,他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延续下去。

英国《卫报》注意到,特朗普的表态前后矛盾,因为早在一个月之前,他还在推特上称,对美国这种高贸易逆差的国家而言,贸易战是“好东西”,而且赢起来“很轻松”。

虽然不清楚特朗普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我们的表态是非常坚定的:减少贸易逆差?不能接受!

4月4日,国新办就中美贸易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国新办中美贸易有关情况吹风会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中国减少1000亿美元对美贸易顺差,这是绝对不能够接受的。

王受文称,贸易顺差逆差是市场力量决定的,是由美国整体经济政策、经济结构来决定的,中方一家是减不了顺差的。贸易顺差或者逆差只有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才有可能逐步缓解,确定任何一个绝对的数字,人为的政府干预,实践中行不通,理论上也不可行。

王受文还表示,中方不愿意打“贸易战”,因为在“贸易战”中没有赢家。但是我们也不怕打“贸易战”,如果有人坚持要打“贸易战”,我们奉陪到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特朗普 贸易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