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设立白宫内阁圣经研究小组,百年以来首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8 23:13

【编译/观察者网李东尧】有史以来首次!“每周三,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都会在华盛顿特区一间神秘的会议室聚会,来了解上帝。”

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称,往前追溯100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内阁打造了历史上首个“圣经学习小组”(bible study group)。

BBC介绍,这一学习小组成员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特朗普新提名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美国新教育部部长贝特西·德沃斯(Betsy DeVos),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等特朗普内阁成员。

BBC报道截图

负责总统安保的特勤局成员称,学习地点只有小组成员知道,不能向外界透露。

据BBC报道,该小组的“倡议者”为10名内阁成员,由于工作原因,并不是每个人每一次“学习会议”都不会落下,不过如果情况允许,他们基本都会参加。会议一般持续60至90分钟,与会者也可以在课后与授课的“老师”联系。

谁有这么大能耐,能给这帮世界最有权势的人授课呢?

据BBC报道,此人是自称“只是一个膝盖不好的运动员”的拉尔夫·德罗林格(Ralph Drollinger),现年63岁,身高2.1米。资料显示,德罗林格曾是NBA职业运动员,1980年签下达拉斯小牛队……这位老兄只打了6场NBA比赛后,还是接受了上帝的“召唤”。

德罗林格与他的妻子

小时候的德罗林格似乎对圣经并不感冒。“我总是向自己保证,我会读他,”他说:“但每试一次,对我来说都没什么意义。”

1972年,德罗林格获得篮球奖学金并进入加利福尼亚大学读书,并参加了圣经教导教会,在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爱上了圣经”。

事实上,大学毕业后他曾经三次在NBA选秀中被球队选中,但都主动拒绝加入职业球队,他称自己“沉迷于对基督福音的热爱,以至于与之相比所有事情都相形见绌。”

后来他加入了一个名为“运动员在行动”(Athletes in Action)的基督团队。这个团体可以让他在全世界近35个国家打篮球赛,并利用中场休息时间向当地民众传福音。

“这对我来说很完美,我真的不喜欢篮球,但我喜欢布道。”德罗林格说。

2010年,德罗林格领导的“国会大厦事工”(Capitol Ministries,旨在帮助政界人士学习圣经宗教组织)分部开始开展圣经学习研究活动,该学习研究小组现有50名成员。

2015年,这个学习小组中的四人在当选为参议员后,又要求在参议院中成立了一个参议员圣经学习班。

2017年3月,在特朗普上台两个月后,这个圣经学习小组也开始在内阁中生根发芽,特朗普内阁“圣经学习小组”正式成立。

@东方IC

德罗林格表示,特朗普任命的所有内阁成员都曾参加过我们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圣经研究学习小组。

德罗林格还将此归功于副总统彭斯,“因为他最清楚谁是那些最有信仰的人”。

据《今日基督教报》去年8月报道,根据德罗林格近距离观察,其曾列举出四处彭斯身上值得称赞的地方。

“彭斯受到办公室成员尊敬,穿着得体,如同约瑟(圣经人物)要站立、服事法老之前,先洁净自己一般。”其次是,“彭斯拥有不妥协的圣经靭性”,而且他对神的爱绝非“鸣的锣、响的钹”,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为国家元首带来了真正的价值。”

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和信教的部门领导在白宫办公室签署宣言期间聚众祈祷

据BBC报道,德罗林格表示,“特朗普暂时还不是小组成员,但他确实是一名基督徒,并在最近几周得到我的打印版讲义。”

今年1月,《纽约时报》一篇评论文章将德罗林格与他的学习小组成员描述为“基督教民族主义者”(Christian nationalists)。

为此,德罗林格还撰写了一封1400字的信表达抗议。

德罗林格表示,这(说法)意味着我正在与内阁成员秘密会面,以便推翻政府。

外界质疑这个内阁圣经学习小组含有“神权统治”的意味,德罗林格则表示,“我相信我们的制度可以让两者很好的保持距离,但不至于分崩离析。无论是家庭、商业或者教育,为保证正确地运作,它们都需要神的话语中那些清规戒律。”

责任编辑:李东尧
白宫 特朗普 圣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