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金主爸爸”发话:坚决反对对华贸易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09 09:1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在贸易保护主义上越走越远的特朗普,突然在昨天晚上发推,向中国展开一波“甜蜜攻势”。而在他的“示好”之前,有美国媒体预测,面对保守派亿万富翁科赫兄弟的施压,特朗普或许会改变对华立场。

6日,CNBC报道称,虽然特朗普始终不愿意退出贸易战,但随着反贸易战的美国保守派亿万富翁、“科赫帝国”掌门人兄弟施加干预,局面或许会出现改变。

CNBC报道截图

科赫兄弟是著名共和党游说组织“美国繁荣”的主管,也是共和党的大金主,以石油起家。作为全球最大的私营企业之一,科赫工业公司的政治影响力与日俱增。例如去年的减税政策,他们便通过传播减税将刺激全美经济增长的说法,施加过巨大的影响。

大卫·科赫(右)和查尔斯·科赫(左)CNBC报道截图

不过,随着特朗普的贸易战论调不断升级,科赫公司担心这将抵消减税所带来的好处。

“我们自始至终都强调,提征关税和贸易保护主义是一个糟糕的主意。”“繁荣美国”的总裁蒂姆菲利普斯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关税无形之中加在了美国消费者身上,因为他们购买很多产品的成本会更高,并且在被伤害的国家在采取报复措施时,也会伤害到美国产业。

科赫公司也直接向白宫表达了关切。

“我们认为,加征关税是一个极大的威胁,将削弱税改的影响力,给那些刚开始相信税改有利的人增加负担”,“美国繁荣”发言人比尔·里格斯表示。

报道称,科赫集团曾私下跟白宫讨论过关税问题,但迄今为止,双方的观点仍未达成一致。

示威者曾抗议科赫兄弟的捐款:美国有个“科赫问题”

菲利普说:“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对话。我们和白宫经济政策团队有很好的沟通渠道。他们解释过加征关税的原因,但我们持强烈反对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查尔斯·科赫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署名文章,痛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做法。他代表公司宣布,拒绝接受这种政策给科赫工业带来的暂时性好处,因为是短视的,长期而言是不利于美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他还呼吁所有企业领袖一起抵制。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周千千
中美贸易 贸易战 中美竞争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