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袭特朗普律师办公室 好不容易涨回来的美股“闻讯”下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0 12:11

【文/观察者网 徐蕾】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总统特朗普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D.Cohen)办公室,好不容易回涨的美股随即大幅回吐。

特朗普对FBI此举十分愤怒,直呼其“可耻”,还回答了“我为什么不直接开掉穆勒”……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9日报道,当天上午9点左右,FBI突袭科恩在曼哈顿的办公室及酒店房间,缴获了一些商业记录、电子邮件和文件,其中包括给色情电影女演员丹妮尔斯(Stormy Daniels)的支付记录。

据悉,曼哈顿的联邦调查员正在调查科恩可能的银行欺诈。科恩的律师称,调查员是在穆勒的指导下进行了搜查。该律师称这搜查是“完全不合理的、不必要的”。

“今天,纽约南区的检察官执行了一系列的搜查令,获取了我的代理人科恩和他的代理人之间的对话信息。”

报道称,FBI获取的信息中,还包括科恩给丹妮尔斯的支付记录。

丹妮尔斯和特朗普  图源:MySpace

丹妮尔斯本名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此前,她宣称自己曾和特朗普有过性关系,并且保持了多年的情人关系。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由于特朗普团队不希望丹妮尔斯把这件事情曝光,所以和她签署了保密协议。特朗普的律师科恩于2016年10月27日支付了她13万美元的封口费。

上个月,她在洛杉矶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宣布她和特朗普签署的保密协议“无效”。理由是,特朗普没有签名。不过,几天前,特朗普曾否认了解付款一事。

最后1小时,美股几乎回吐全日涨幅

近月来,美股受贸易战影响严重。周一,随着对贸易战担忧的降温,美股道指盘中一度大涨超400点。可是还没等到收盘,科恩遭FBI搜查的新闻一出,全日的涨幅几乎全部回吐。

据《华尔街见闻》数据,当地时间9日,道指盘中一度大涨超400点后,媒体报道科恩遭搜查,美股随即大幅回吐涨幅。道指收涨约42点,标普涨0.34%,纳指涨0.51%。布油涨超2%。美元下挫,数字货币全线下跌。

《华尔街日报》称,特朗普在9日表示,这次突袭影响了股市:“今天股票市场下跌了很多,因为他们听到这个消息。你知道这发生的事真是荒谬。”

道指“闻讯”下跌  《华尔街见闻》截图


特朗普回应FBI突袭科恩办公室  图源:《华盛顿邮报》截图

“我为什么不开掉穆勒?”

对于FBI的突袭,特朗普表现地有些愤怒,他在白宫对记者说:“我刚刚听说他们闯入了我的私人律师的办公室。他是个好人。这是一个可耻的情况。这完全是政治迫害。”

“我对这件事已经说的够多的了,我想要把这件事情压下去。我相信我们已经给特别检察官递交了几百万份文件了,他们还是不依不饶。我们还在这里谈叙利亚的事呢,我在和我们最棒的战斗部队们谈这些正经事的时候。他们对我不断的政治迫害长达12个月了,实际上还要更久一些,其实在我竞选成功后就一直没有停过。

“这是非常耻辱的,真的很不光彩的举动,这实际上是一件足以危害国家的不耻行为。这是和我们所奋斗的一切唱反调。所以当我听到这件事发生之后,我听到的内容和你们一样,我想说这种不公正的情况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级别。”

当被问到为什么不开掉穆勒时,特朗普如此回答:“我为什么不开掉穆勒?好吧,我认为现在的事情是可耻的。我们会看到将会发生什么。很多人说你应该开了他。再次强调,他们什么也没发现。”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FBI 律师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