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议长宣布不再竞选连任:我想回家陪陪孩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4-12 08:20

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重量级议员保罗·瑞恩11日宣布将不再竞选连任,理由是想回归家庭,不想只做孩子们的“周末父亲”。这将对共和党现有的政治结构造成巨大的冲击。

据中新社报道,瑞恩11日在美国国会宣布,他将在明年1月任期结束后退休。“如果我再干一届,我的孩子们将把我当成‘周末父亲’。我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资料图:美国众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恩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源:中国新闻网

瑞恩现在有三个孩子。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瑞恩的父亲在他小时候去世,他是一个很看重家庭的人。但美国舆论普遍认为,瑞恩宣布不再竞选连任为共和党今年的中期选举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有关瑞恩可能辞职的传闻此前亦曾有过,但分析认为他不会在中期选举前宣布,因为这会给共和党继续保持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带来负面影响。据《国会山报》称,瑞恩的决定将会打击众议院共和党人的筹款,使更多资金流向参议院。

48岁的瑞恩是威斯康辛州的众议员,在2015年前议长约翰·博纳退休后担任众议院议长。此前他曾担任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等重要职务,也曾是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竞选搭档。

瑞恩称自己作为议长最大的成就,一是去年年底通过税改法案,另一个就是重塑美国军队。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瑞恩是一个真正的好人。尽管他不再竞选连任,但没人能够质疑他取得的成就。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瑞恩是一个真正的好人。尽管他不再竞选连任,但没人能够质疑他取得的成就。图源:社交媒体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众议员南希·佩洛西在声明中称,瑞恩一直坚定维护自己的观点和他选区的人民。尽管我们有分歧,但我赞扬他对国家的坚定承诺。

瑞恩退休将冲击整个共和党

据美国著名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4月11日报道,一名熟悉瑞恩的消息人士表示,瑞恩此次退休将永久告别政坛。

瑞恩是共和党著名“建制派”官员,一直以来是热门的总统候选人之一,瑞恩一直有2020年或2024年参选的打算。但是自16年起特朗普的崛起,特别是他带来的共和党选民基础和政策主张的大洗牌,则会完全打乱共和党高层,包括瑞恩在内筹划已久的政治布局和习惯性的密室协商。

因此在16年的选举中,瑞恩作为传统的温和保守主义势力以及共和党当权派,对突然崛起的特朗普进行了多次打压。包括在2016年10月“黄段子门”出来以后,保罗·瑞恩正式宣布,将不为特朗普竞选服务。然而在汹涌的共和党选民民意面前,瑞恩最终也只能选择妥协并支持特朗普。

有分析称,如果特朗普在2016赢得大选,这对瑞恩的2020年参选计划来讲是个坏消息,尤其是在特朗普宣布参选2020年大选的情况下。

对于共和党“建制派”来说,他们的选民基础在茶党崛起的冲击下已经损失惨重,在2010、2012和2014年的国会选举中,多名传统的按照“建制派”传统,在党内密室磋商钦定的、甚至有数十年连任经历的人被突然崛起的新人打败,而特朗普的崛起更是改变了属于“建制派”的游戏规则。此次瑞恩突然宣布退休,对共和党的打击不只是一次中期选举,这意味着共和党的上层建筑以及传统的“建制派”势力将彻底改变。

此次瑞恩突然宣布退休,对共和党的打击不只是一次中期选举,这意味着共和党的上层建筑以及传统的“建制派”势力将彻底改变 图源:POLITICO杂志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众议院 议长 辞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