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芯片大战 美芯片巨头高通裁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20 15:4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美经贸摩擦经过多轮交锋,近日,美国对中兴为期7年的全面封杀又添了一把烈火。

对中兴的制裁自然会给中兴造成巨大损失,然而,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美国也不会因此“胜利”。中兴制裁公告发布当天,美国光互联供应商Acacia Communications股价大跌34.7%,达到了历史最低点。

高通公司是中兴手机芯片的主要供应商,最近在备受关注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些麻烦

据彭博社20日报道,高通向加州监管部门提交的通知显示,高通将在加州多个办事处裁员1500人。公司称,裁员是一项节约成本的措施,与此前博通的恶意收购有关。

高通裁员:为应对此前博通恶意收购

文件显示,高通公司计划在总部所在地圣地亚哥裁员1231人,在加州圣何塞和圣克拉拉裁员269人。

截至2017年9月,高通公司约有3.4万名员工(包括兼职人员)。

彭博社新闻截图

彭博社称,高通此次裁员的数量很大,所以公司必须向注册地加州政府提交一份“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WORN)。

加州规定,如果一家企业计划在30天内削减50名员工或更多人,就需要向加州提交“WORN”。

高通昨天表示,原本希望在削减成本的同时避免裁员。

“我们首先评估了非裁员成本削减举措,但是结果显示,要想支撑长期增长和成功,裁员是必要的,”高通称。

据彭博社报道,高通1月份曾表示,会采取措施每年节约10亿美元的成本,来增加收入,并应对博通的恶意收购。

不过,3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禁止博通收购高通。

高通收购恩智浦:差中国一票

在经历了恶意收购之后,高通重回轨道,继续进行对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的收购交易。

恩智浦的收购交易对高通公司扩大其陷入停滞水平的手机业务、提高竞争力而言至关重要。

但是,高通又遇上了美国对中兴的全面封杀,赶上了中美贸易战的“枪口”。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

昨天,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依法对高通公司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股权案进行审查。

由于该交易在行业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市场竞争可能不利,调查机关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调查取证和分析,并已就此交易向高通公司提出竞争关注,与高通公司就如何消除交易产生的不利影响进行磋商。

对于高通公司已经提出的救济措施的方案,调查机关进行的市场测试初步反馈认为,高通公司方案难以解决相关市场竞争问题。

高通表示,它已向中国商务部重新提交了申请,以获得中国商务部对其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批准,并将完成交易的期限延长至7月25日。

迄今为止,高通收购恩智浦交易已经获得全球9家监管机构中的8家批准,中国商务部是唯一一家还未批准这宗收购交易的监管机构。

英国《金融时报》称,外界担心北京方面可能利用其在批准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中的关键地位作为与华盛顿方面贸易争端中的谈判筹码。

裁员消息传出后,高通股价当日下跌4.82%,至52.57美元。年初至今,该股累计跌去18%。

责任编辑:王慧
中美贸易 高通 裁员 中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