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女婿”父亲愤愤不平:政治对立,房地产生意都不好做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5 11:42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自从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也成了美国“第一女婿”,进入白宫核心圈子。不过,他的父亲查尔斯‧库什纳(Charles Kushner)最近却抱怨说,在当今政治对立气氛之下,他的家庭以及房地产家族事业,动辄沦为外界攻击目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查尔斯近日在接受其专访时表示,光是过去两年,由于民主党地方官员从中作梗,家族企业在纽约市及新泽西州的房地产投资接连受挫。

查尔斯‧库什纳(左)与其子贾里德‧库什纳  图自外媒

报道称,和纽约其他房地产投资者一样,查尔斯非常珍惜隐私,他没有理由分享他的交易信息。然而,当儿子贾里德离开库什纳公司,到白宫为特朗普担任高级顾问时,情况发生了变化。

替儿子担责

查尔斯在谈及第五大道666号项目收购计划时,对CNN直言不讳地说,这一决定是“糟糕的时机和错误的判断”。

2007年,库什纳公司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纽约第五大道666号的摩天大楼,但这栋大楼后来陷入争议之中:它的收入不足以支付账单,令库什纳公司面临巨额债务。

在上述收购项目中,贾里德是主角,但查尔斯却解释称,当时儿子其实对收购大楼持保留态度,是自己推动他完成这笔交易的。


第五大道666号  图自外媒

查尔斯说,库什纳公司目前的问题不是“什么是最好的交易”,而是要回避任何可能对贾里德产生负面影响的事情。

他认为,在一个高度紧张的政治环境中,他的家族和房地产事业已经成为容易攻击的目标。库什纳家族被认为试图从贾里德接近权力中心的身份中获益,而由于贾里德和他家族财政之间缺乏明确的分割,导致了这些指控。

据CNN报道,一名与库什纳家族关系密切的人士说,尽管贾里德在白宫负责从监狱改革到中东问题的各种政策,但他从未打算从政,因此他未考虑过如何从私人领域平稳过度到到公共领域。

贾里德、伊万卡和特朗普  图自外媒

这名知情人士还说,贾里德尽了最大的努力,将自己从家族公司里分离开来。

来自民主党地方官员的政治攻击

事实上,库什纳家族长期以来都是民主党的支持者,其家族与民主党的关系,在来自共和党的特朗普参选美国总统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据《纽约时报》早前报道,几十年来,库什纳家族为民主党提供资金,但贾里德对选举的参与,令他父亲的“声誉”被破坏。

查尔斯对CNN说,过去两年来,民主党的地方官们因“政治原因”,阻挠库什纳公司在纽约及新泽西州的两个房地产项目。

库什纳公司本来计划在新泽西州泽西市,寻求减免地方税收兴建名为“第一时代广场”(One Journal Square)的豪华大楼。然而,曾在2014年公开宣布与贾里德拥有“极深友谊”的市长弗洛普(Steven Fulop),之后却在脸书上宣布,他不会为该项目减免税收。

泽西市市长弗洛普  图自外媒

查尔斯形容这种做法是“歧视”,“就像我告诉你,因为你是女人或犹太人,我不会给你贷款。”

库什纳公司最后也不得不寻找其他方法来降低成本,以保持项目的盈利。

在纽约的项目是重新规划一块靠近郭瓦纳斯运河(Gowanus Canal)的空地,然而该计划却被布鲁克林市议员挡下。这名议员告诉CNN,他很担心库什纳公司涉嫌利益冲突。

最后库什纳公司只能放弃这个项目,并把土地转手卖给另一家公司,从中获利。

此外,查尔斯还称,身为民主党人、正在纽约经营风投公司的另一个儿子约书亚‧库什纳(Joshua Kushner),也正在受到反对政府的同行们的攻击。

约书亚‧库什纳(左一)和父亲、哥哥  图自外媒

查尔斯对CNN表示,作为一个父亲,他最不想做的事,就是为他的儿子制造更多问题。

据悉,2005年,查尔斯‧库什纳因涉嫌逃漏税、干扰证人以及触犯政治献金法,被联邦法院定罪之后被判刑两年。查尔斯的儿子贾里德‧库什纳2009年娶纽约房地产大亨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Ivanka Trump)为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恺雯
特朗普 白宫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